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考取證照年達1800多張!教卓計畫集中頒照 同步頒發林見昌講座獎助學金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頒獎典禮
頒發林見昌講座獎助學金、觀光餐旅休閒事業管理師證照
    大葉大學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10日中午舉辦頒獎典禮,頒發林見昌講座勵學獎助學金給12名獲獎學生,同時到邀請到華廈訓評執行長黃玲娟頒發觀光餐旅休閒事業管理師乙級證照給253位考取證照的大葉觀光餐旅學院學生,其中在大一就考照成功的學生人數就多達200人,佔比將近80%


大葉大學林見昌講座(左)頒發勵學金鼓勵學生主動學習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總召林見昌講座教授為鼓勵學生發揮「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主動學習,從四年前開始自掏腰包設立「林見昌講座勵學獎助學金」。不強調成績高低,而是以學習精神為評估標準,每學年獎助10名學生,每名學生頒發獎助學金新台幣一萬元,林講座體恤學生們的經濟負擔,已連續三年增額頒發,今年特別增加名額為12名,四年來一共獎助了47名學生,希望能幫助勤學的孩子們完成學業。

    獲頒林見昌講座勵學獎助學金的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四年級學生施宇涓說,謝謝林見昌講座的獎助學金,讓他可以更專注於學習,免於經濟的後顧之憂。他相信知識就是力量,他會更加努力,善用獎學金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自己未來行有餘力的時候,也可以像林講座一樣,把這份愛心傳給需要的人。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頒獎典禮,華廈訓評執行長黃玲娟(右一)
頒發觀光餐旅休閒事業管理師乙級證照給考取學生

    考取觀光餐旅休閒事業管理師乙級證照的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一生陳盈安表示,謝謝教學卓越計畫頒發2000元證照獎金,給予大家實質的鼓勵。系上的謝佩伶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幫大家解題,帶領大家練習題庫,這張證照包含觀光、餐旅、休閒三個領域,因為準備證照考試,讓她跨領域學習到許多知識,爸爸媽媽得知她考取證照也很開心。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考取證照年達1800多張!教卓計畫集中頒照大合影(第二排右三為陳明印副校長)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指出,證照是展現專業的證明,政府正在推動各行各業都需要證照。學校為了培養學生專業能力,除了開設證照輔導班協助學生考取證照,更設置了「大葉大學專業證照獎勵辦法」,頒發證照獎勵金鼓勵考取證照的學生,以103年來說,統計到10月份為止,學生合計取得一千八百多張證照,顯見學生們已具備一定水平的就業競爭力。



學院別
工學院
外語學院
生資院
設計學院
管理學院
觀光學院
護理學院
證照名稱
AutoCAD標準級國際認證、SolidWork原廠認證CSWP級、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Maya原廠授權認證、環境教育人員、品質技術師、數位邏輯設計能力認證-實用級
德文、法文外語能力測驗(FLPT)、法文TCF、漢字讀音檢定三級、國際禮儀接待員
食品技師、中華民國食品檢驗分析乙級技術士、食品安全管制
Corel PainterCorel Corporation Corel Draw X6Adobe ACA Flash 國際認證、Adobe Web Design Specialist CS6…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國際專案管理師、企業電子化規劃師、會議展覽專業人員初階認證、期貨商業務員、ERP軟體應用師
考選部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華語領隊人員、觀光旅遊培訓1級檢定、觀光餐旅休閒事業管理師、、中餐烹調
各項運動教練及裁判證B級證照、心肺與階梯有氧訓教練、團體(基礎)運動訓練教練、救生員證
大葉學生考取證照張數
600多張
100多張
50多張
20多張
700多張
200多張
60多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