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大葉人資公關系學生組模擬公司關懷弱勢 透過課程為社會展愛心



大葉人資公關系學生組模擬公司關懷弱勢 透過課程為社會展愛心

    讓大四學生經營模擬公司、學習實務經驗,是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的傳統。王振、詹惟婷、陳毓潔、黃敬之、劉宜欣五名學生組成的「羅絲有限公司」,協助在地社會福利機構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辦理「2014GREEN BIKE關懷弱勢學生單車系列活動」,將學校課程與社會關懷充分連結,帶領弱勢學童走出戶外、認識彰化。


(王振提供)大葉人資公關系學生帶小朋友參觀地方觀光產業

  人資公關系四年級學生、羅絲有限模擬公司負責人王振表示,以玫瑰(Rose)英文作為命名的羅絲有限公司,象徵經營團隊像「壓不扁的玫瑰」一般,面對挑戰依舊綻放。感謝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同意和羅絲公司合作,讓他們在學期間可以參與在地弱勢關懷活動,陪同並帶領學童騎單車遊彰化,不僅讓孩子們認識地方文化,也讓身為彰化人的自己,為家鄉這片土地,有更深的認識、更濃厚的愛戀。

  王振說,此次與組員們分工路線,他負責埔鹽線,帶領孩子們參觀著名的路葡萄酒莊及糯米坊遊客服務中心等在地景點,每站設有闖關活動讓小朋友透過戶外遊戲,建立團隊合作的信心,在帶隊過程中,自己也得到很大的成就感。

(王振提供)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學生結合社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關懷學童

  愛加倍主任丁弋澧說,感謝大葉大學人資系學生與愛加倍國中課輔班合作,協助辦理GREEN BIKE 活動,從規劃到執行都能全力配合愛加倍的策略方向與時間限制,讓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對大葉學生認真負責的態度都十分感動。期盼日後還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一起把愛分享出去,讓孩子們擁有平等學習機會,也讓大學生在課堂之餘,能獲得別具意義的心靈洗滌。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指導老師陳月娥表示,系上為落實「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教育目標」,在每一年畢業專題課程中,安排專責老師帶領應屆畢業生57人一組,組成模擬公司,以外部企業或公司型態單獨運作,以期累積實作的工作經驗,為就業力提升奠定紮實基礎。學生在學期間除了既定的課業學習之外,能將所學與社會所需進行整合,不但可帶來身體力行的實踐宏效,更可以讓一般社會大眾改變對於七、八年級生草莓族的迷思,而實際參與與模擬公司的學生們,也可以在未來的就業路上,累積更豐厚的能量,對同學的熱情付出及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的鼎力配合,給予高度的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