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國企、視傳、資管系學生榮獲大陸江蘇省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業競賽亞軍及季軍雙項殊榮



大葉學生參加大陸電子商務創業競賽  獲亞、季軍雙項殊榮

  大葉大學參加大陸江蘇省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業大賽,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和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跨系合作,以「大葉酒造創業計畫」獲得創業實戰組二等獎,資訊管理學系組成的團隊也以「3C許願池-Mari’s house」,獲得創業計畫組三等獎,此次130多隊學校參賽,大葉大學是台灣唯一參與的大學,能夠脫穎而出,成績斐然。


張魁峰(右)等師生獲實戰組二等獎

   由熊建至、王羿鈞、方筱筑、許嘉玲、李孟學、彭佳晨、鐘姿婷、劉(禾翟)笙等學生合作的「大葉酒造創業計畫」,針對市場開發與通路重新包裝整合,加入年輕學子的思維,開拓發展新市場。由李浩瑋、葉人傑、王齊譽等學生合作的「3C許願池-Mari’s house 創業計畫」,則是以3C商品的維修與服務問題為起點,提供網路送修申請,到府收送的服務,對於簡易的維修工作可在行動工作車內完成,不僅大幅增加了作業的機動型,也讓消費者從送件到取件能夠在一日之內完成。

吳為聖(左)等資管系師生獲計畫組三等獎

  「大葉酒造創業計畫」隊長、國企系學生熊建至說,在這次競賽中,看到大陸學生優異傑出的表現,以及評審委員專業的提問,讓自己感受到與台灣不一樣的競爭環境,覺得受益良多。透過「大葉酒造創業計畫」,不僅能與學校關係企業合作,累積業界實戰經歷,更能藉此和大陸學生交流,讓對岸看見台灣,覺得很有成就感。

  指導老師張魁峯表示,大陸地區近年來在電子商務發展十分活絡,而此次活動主辦單位南京財經大學,也是大葉大學簽約合作的姊妹校,雙方在學術與學生交流方面持續多年,今年是大葉大學首次受邀參加競賽,大葉也是台灣唯一參賽學校,與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醫科大學、中國礦業大學等約25所中國各省學校共同角逐,競爭相當激烈。大會從130參賽隊伍裡評選出70多隊,經過匿名審查後複選出20隊參加決賽,最後頒發一、二、三等獎給優秀隊伍,並期望明年能將最終決賽地點移師到台灣舉行,相信更能有助於兩岸師生在電子商務創業經驗的交流。

蕭景楷教授(中)率師生參加大陸商務創業競賽獲獎


  帶領學生赴南京參賽的蕭景楷教授指出,此次參賽的兩隊能進入決賽並分獲二、三等獎,要感謝張魁峯和吳為聖兩位指導老師,他們利用暑假期間,與學生一同蒐集資料、撰寫計畫書,並不停進行沙盤推演。能代表大葉大學參賽,是榮譽也是責任,在師生同心攜手下不但充分實踐校訓中「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真諦,也將大葉大學辦學理念從「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成為「唸大葉,好創業,創好業」,為學生的未來拓展新局,培育出具有「創意與品質」的專業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