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圓夢心願樹起跑 一起當家扶孩子的耶誕老公公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起跑  一起當家扶孩子的耶誕老公公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正式啟動,學生們帶著彰化家扶中心小朋友寫下的心願卡,邀集大家一起當家扶中心孩童的耶誕老公公,幫小朋友圓夢,今年預計要籌募700份禮物。


    休閒系大三的林柏璩指出,家扶小朋友的心願都很小,可能只是想要一支鉛筆、一雙襪子或一本筆記本,很多小朋友都懂事地寫下日用品、或是家人需要的物品,希望能減輕家裡的負擔。6歲的詹小妹妹在心願卡上寫著「爺爺生病了,她想畫畫給爺爺做紀念,所以想要彩色筆、水彩筆、蠟筆組合」,11歲的郭小弟弟想要亞培安素香草液,要送給身體不好的阿嬤喝,10歲的李小妹妹則是想要一件大人的厚外套,她要偷偷送給阿嬤。看到這些心願卡上的內容,他們覺得既感動又不捨。

大葉大學圓夢心願樹正式起跑,邀大家當家扶小朋友的耶誕老公公

    休閒系四年級學生張瑜娟表示,「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是要幫助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得到他們想要的耶誕禮物。先由彰化家扶的社工協助小朋友們在心願卡上寫下想要什麼禮物,以及想要的原因,他們再拿著這些心願去幫孩子們募集禮物。禮物不分大小,只要願意認領,就能幫助家扶小朋友耶誕心願成真,希望有能力的大家可以共襄盛舉,一起發揮一加一的力量大於二的力量,送給小朋友美夢成真的幸福耶誕節。

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前排右)帶領學生舉辦「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


    休閒系主任葉子明補充說,休閒系師生從2012年開始協辦環球科大的耶誕心願樹活動,去年負責彰化家扶中心的660份禮物募集,今年同樣與環球科大合辦,協助彰化地區的禮物募集,並加碼到700份禮物,未來兩校也會繼續合作,希望能造福更多家扶中心協助的小朋友們。今年活動由休閒系林柏璩、張瑜娟、劉苓薇、蔡宜靜、張嘉玲五名學生帶領大二的學弟妹共同負責募集工作,相信透過心願樹活動,學生們不只是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彰化家扶的孩子們,更可以在募集禮物的過程中,體會「服務」和「公益」的意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