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大陸名校 西南財經大學簽約展開學術合作


大葉大學與大陸名校西南財經大學簽約展開學術合作


    在大陸地區素有「財經界高級人才搖籃」的西南財經大學22日與彰化縣大葉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兩校將以所擅長的學科資源相互挹注,並展開師生交流活動,以提高雙方之學術研究能力。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右)相當樂觀看好雙方合作的後續發展與成效
(左為西南財經大學經濟信息工程學院霍偉東執行院長 )

有關西南財經大學的背景,據促成此一合作案的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羅世輝副院長表示,西南財經大學創校迄今近90年歷史,是大陸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高校。該校畢業的校友如今已遍佈人民銀行、證監會、期監會、商業銀行等中央級金融機構,而且還有不少人在其中擔任高階主管。另外近年來在大陸正火熱發展的電子商務產業,也正是該校主力學院之一的經濟信息工程學院享有盛名的研究領域。

大陸西南財經大學與彰化縣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右為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羅世輝副院長,左為西南財經大學經濟信息工程學院霍偉東執行院長  )

羅世輝進一步指出,此次西南財經大學是由經濟信息工程學院霍偉東執行院長率領學院幹部多人來台,並且同時與大葉大學的管理學院、工學院簽訂學術合作約定。雙方將陸續展開教師、學生交流及學生赴對方研修;互相派員參加短期講座、學術研究及兩岸合作計畫….等多項交流事項。

大陸西南財經大學與彰化縣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右為大葉大學工學院陳文儉副院長,左為西南財經大學經濟信息工學院霍偉東執行院長  )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在主持簽約儀式時說,大葉的辦學宗旨是建立一所德國式工業大學,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整合」的理念,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的作法,培育具有「創意與品質」的專業人才。該校此次能與大陸重點學校級的西南財經大學簽約,他相當樂觀看好雙方合作的後續發展與成效。

大陸西南財經大學與彰化縣大葉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兩校將展開師生交流活動
(前排左六為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前排右六為西南財經大學經濟信息工程學院霍偉東執行院長  )


西南財經大學經濟信息工程學院霍偉東執行院長隨後也表示,兩岸青年是中華民族未來發展的希望所在,所以該校長期以來相當積極推動兩岸青年教育的交流發展。他們來台以前就已多所聽聞大葉大學多方面的傑出表現,所以相當期待能儘快建立雙方的合作關係,以兩校所專長資源互補長短,以提高兩校之學術成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