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



大葉大學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

    大葉大學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展出102-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相關成果,並安排連續五年通識課程計畫獲教育部補助件數全國第一的通識教育中心,分享大葉大學推動通識教育的經驗,前來參與盛會的駐校藝術家黃光男博士也對大葉大學的通識教育表示肯定。


黃光男博士肯定大葉大學的通識教育

    黃光男博士表示,大葉大學將「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融入通識教育,全方位培育學生的素養,為其他學校做了很好的示範。大葉大學坐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境內,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期待未來大葉大學用心經營的綠色教育可以影響更多人。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總召林見昌講座教授致詞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總召林見昌講座教授指出,102-103年的教學卓越計畫以落實學用合一為目標,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職場實習暨體驗認證」奠定學生就業力,一方面透過實務專題和產學雙師課程,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與產業接觸,認識業界。另一方面實施「全職實習方案」,讓修完系上規定學分的學生,大四提早進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和產業無縫接軌。此外,學校長期耕耘的通識教育,舉辦演講、展覽、競賽等活動,培養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與人文素養。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宋秀娟主任簡介通識教育推動情況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宋秀娟強調,從98學年度至今,大葉大學已連續五年通識課程計畫獲教育部補助件數名列全國之冠。通識中心除了開設單一專業課程,也將3-5門課組成橫向連結的課群,安排演講、校外參訪、工作坊體驗等共通性活動,並且成立臉書社群,讓學生擁有跨班交流、開拓視野的機會,修一門通識課也能享有其他課的學習資源。

大葉大學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

    會計資訊學系碩二的廖家瑋說,除了教室裡的專業知識講授,教學卓越計畫更推動「住學合一」,大葉四肯書院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帶領學生探索自我潛能。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曾經利用週末的時間到養護之家關懷老人,第一次去時還不太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只能扮演傾聽的角色,雖然沒有跟阿公阿嬤講上太多話,但第二次去時,長輩們都記得他們曾經去過,熱情地和他們打招呼,讓她深深體認到公益的價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