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天津市皓劇坊「瑪麗蓮夢露」舞台劇 大葉大學登場


天津市皓劇坊「瑪麗蓮夢露」舞台劇  大葉大學登場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邀請首次來台演出的天津市皓劇坊話劇團,22日晚間在大葉大學演藝廳演出爆笑舞台劇「瑪麗蓮夢露」,開放學生和社區居民免費入場,現場座無虛席、笑聲不斷。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右)致贈紀念品給皓劇坊團長丁愈(左)

    皓劇坊團長丁愈表示,皓劇坊戲工作室成立2012年,不僅演出場次超過百場,更是天津最具影響力的小劇場話劇表演團隊。現代人壓力大,他們秉持著「道地天津味,就要你快樂」的精神,製作幽默風趣的作品,希望能讓觀眾在笑聲中紓解壓力、感悟人生。

天津市皓劇坊爆笑舞台劇「瑪麗蓮夢露」,22日晚上在大葉大學登場

    皓劇坊創始人王浩指出,在北京、天津,看舞台劇是生活的一部份,因此有很多表演團隊。很開心能夠到台灣演出,此行也觀摩到台灣的劇場表演,水平很高,讓他們覺得不虛此行。此次演出的舞台劇作品「瑪麗蓮夢露」,演員包括王寶崑、丁愈、李爽、張哲聞、孫亦舒、屈書雨、趙寶瑞和他。故事描述一位在貿易公司上班的副總,在太太出差後,無意中碰上一名女子,那名女子竟然自己找上門來,因而發生一連串的事,甚至把他的鄰居、助理、助理的女朋友都牽扯進來。希望這個作品能帶給大家許多歡笑,讓大家在緊繃的生活中輕鬆一下。

大葉大學學生在舞台劇海報前開心合影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強調,大葉大學以「四肯精神」培養學生,為了深根學生對藝術的認識,近年來學校積極舉辦各項藝文活動,包含表演、展覽與演講,都獲得廣大的迴響。今年特別邀請天津市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話劇團「皓劇坊」蒞校演出,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一同觀賞。此一場次是中部唯一的演出場次,希望透過這場藝文饗宴,能推廣表演藝術給大眾,帶來不一樣的文化刺激,豐厚學生的人文素養。

天津市皓劇坊到大葉大學演出舞台劇「瑪麗蓮夢露」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的太魯閣族學生以萬.嘎敬說,她是表演藝術社的社員,得知皓劇坊要遠從天津來台灣大葉大學表演後,一直很期待能觀賞到演出。前幾天碰巧鳳凰颱風來襲,她一直很擔心舞台劇演出會取消,還好雲過天青,讓她順利看到活潑風趣的「瑪麗蓮夢露」舞台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