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社團博覽會規模創意破紀錄, 女同學也來戰爭研究社 學軍武知識、防身技能


大葉大學戰爭研究社  女同學也來學軍武知識、防身技能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1819日舉辦社團博覽會,戰爭研究社因為推出防身課程,吸引不少女同學到攤位詢問。


簡寧瑱(右)向女同學介紹大葉大學戰爭研究社

    應用日語學系二年級的女同學簡寧瑱,從大一就加入戰爭研究社。簡同學說,她之前從沒接觸過軍事方面的東西,因此看到戰爭研究社時覺得很新鮮,很想多了解一點。剛開始家人不是很贊成,但得知戰爭研究社是體育性質的社團,可以學防身,也可以強身,就轉為支持她參加。戰爭研究社的社團課程很充實,雖然目前只有4個女社員,但學長很貼心的安排了「人身安全概念」課程,教大家遇到狀況時千萬不要慌張,驚慌反而會失去反應時間,但自己身陷險境,使用防狼噴霧劑是為了增加逃跑跟求救的時間,並不能制伏壞人。

大葉大學社團博覽會,戰爭研究社詢問度超高
    戰爭研究社副社長、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二生李明紘表示,戰爭研究社每二到三週會在教室上課一次,教大家先進軍事科技、軍事文化導覽、人身安全概念等專業知識,假日則會安排社員到戶外體驗生存遊戲,學習射擊姿勢、遠距精準射擊、偽裝技巧等。如果有社員的家長反對小孩參加,社長跟副社長會親自拜訪家長,說明他們使用的是BB彈,比漆彈對身體的傷害性小,體驗過程都會配戴護目鏡、護膝,保護社員安全,如果家長還是不放心,假日可以撥空來看他們的活動。曾經有家長一開始怕小孩受傷、不讓他參加,實際看過他們的體驗活動後,父親回想起自己當兵時也接觸過很多類似的東西,危險性並不高,因而不再反對孩子參加。

簡寧瑱(右)是大葉大學戰爭研究社少數的女社員

    生物資源學系大三的林佑諭指出,參加戰爭研究社可以訓練精神力和警覺心,上學期他和社長陳俞鈞、社員陳政揚忙完社團評鑑要回宿舍時,看到學府路附近冒出黑煙,他們認為不處理的話可能會發生火災,找到巷子裡的冒煙處後,發現是在燒電纜,他們馬上分工,有人幫忙報警、有人聯絡其他社員帶滅火器來、有人去找肇事者是否在附近,不僅順利滅火,更協助警方逮捕其中一名嫌犯。參加社團前,他們沒想過自己可以發揮這麼大的力量,這件事帶給整個社團很大的鼓舞作用。

大葉大學今年的學生社團博覽會規模之大,打破歷年紀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