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中國石油大學到大葉大學研習 兩校優秀學生幹部交流社團經驗


中國石油大學到大葉大學研習  兩校優秀學生幹部交流社團經驗
    18名來自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師生,13日至22日到台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研習,和大葉大學的社團幹部面對面,交流學生社團經驗。大葉大學表演藝術社、魔術汽球社、DN熱舞社、楓葉吉他社的社員們,也帶領陸生體驗各式社團活動。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歡迎中國石油大學師生到校研習

    中國石油大學地球科學學院二年級的李逸群說,和大葉大學學生社團交流的過程,讓她感受到台灣社團的自主性和創意,大陸的學生幹部會協助學校辦名人論壇,大葉的學生會不只是安排大師演講等活動,還會邀請知名藝人來參加學校的迎新和送舊活動,讓他們好羨慕。此外,大葉大學學生會建立了學生權益申訴平台,傾聽學生們的意見,同時為學生爭取權益,令他們非常佩服。

大葉大學舉辦「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優秀幹部赴台研習活動」(右4大葉校長武東星)

    另一位中國石油大學優秀學生幹部,石油工程學院大三生管健宏表示,他想了解台灣教育,以及台灣的大學社團運作情況,因此參加了此次「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優秀幹部赴台研習活動」。他本身參加了學生會、藝術團、石油協會三個社團,很高興可以到大葉大學吸取台灣社團經驗。大葉大學不但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校內還有很多照顧學生的設計,像是景觀電梯、校園巡迴車等,他印象最深的是,在學生常出入的地方會有小型急救站,放置優碘藥水、ok绷等簡易醫護用品,真的很貼心。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未來如果有機會,他一定要帶女朋友來台灣感受台灣的熱情和美景。

大葉大學DN熱舞社帶領陸生體驗社團活動

    曾經擔任大葉大學學生會活動長、畢聯會會長的阮柏騰同學認為,社團是大學生的必修學分,參加社團有助於發展第二專長、第三專長,學習人際溝通。很高興可以和來自中國石油大學的社團幹部近距離接觸,分享社團營運經驗。大葉大學每個學系都有一個系學會,中國石油大學則是除了屬於自己學院的學會外,還會根據他們研修的專業領域,再成立一個學術性社團,比如光學研究社等,這是他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中國石油大學是大陸211工程的重點建設校院,大葉大學從2013年開始和中國石油大學大簽訂學術交流協議,除了利用暑假舉辦「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優秀幹部赴台研習活動」,由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校方遴選表現優異的學生來台灣文化交流,大葉大學也將在826,帶領26位優秀的大一、大二學生飛往青島,與中國石油大學學生進行為期10天的跨海交流。學校希望學生暑假不要留白,參與活動提升個人國際移動力和就業力,同時建立了完整的學生補助篩選制度,獲選參加「青島文化交流暨職場體驗營」的學生,每人都可獲得新台幣一萬元的境外研習交流補助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