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我在這藝路上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分享藝術創作歷程


我在這藝路上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分享藝術創作歷程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于珊、陳亭君,去年年底榮獲台北美術獎,造藝系系學會特別邀請兩位學姊回娘家,和學弟妹分享他們的藝術創作之路。

    黃于珊指出,2003年從造藝系畢業後,她覺得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是最重要的,因此她沒有繼續畫圖。換了幾次工作後,她逐漸體認到內心對創作的渴望,於是在2009年左右,她帶著工作5年多的存款,到美國語言學校上課,沉澱心情同時思索自己要什麼。在美國這段時間,她感受到一股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的氛圍,彷彿回到大學四年繪畫的快樂時光,她除了重拾畫筆,也參與了美國紐約法拉盛國際奔牛節聯展,就這樣回到藝術創作的路上。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于珊、陳亭君,返校和學弟妹分享創作經驗

    黃于珊認為,每個人的際遇不同,生活態度很重要,不管夢想做什麼,都是一場持久戰,只要願意付出、能夠堅持,一定會有圓夢的一天!她很慶幸是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學生,造藝系的媒材探索課程,讓她有機會去嘗試各種創作媒材,找出自己最感興趣的部份。在指導老師黃舜星身上,她學習到認真、正視環境、不要閃躲的創作精神,所以她當年才會有勇氣離職出國、全心全意投入藝術創作。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于珊(右)、陳亭君(左),去年年底榮獲台北美術獎

    2008年從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的陳亭君表示,中學她念的是普通班,進入大葉大學就讀後,王紫芸老師帶領她開啟創作的門。畢業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前往英國倫敦大學斯萊德藝術學院進修藝術碩士,如願成為專職藝術家。她勉勵學弟妹們,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一直做下去是很不容易的,當專職藝術家並不是唯一的選擇,只要能夠持續以任何形式創作,就是走在藝術的路上。

    陳亭君說,找租屋、搬家是離家求學者共同的經驗。最初她透過繪畫記錄自己住過的地方,慢慢地也好奇起身邊朋友的房間、陌生人的房間,於是她利用待在英國倫敦的這幾年,造訪30個人的房間,畫成「日夢之所」這個系列作品,很開心這個系列得到台北美術獎的肯定。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回娘家,分享藝術創作歷程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強調,生活有很多值得彩繪的東西,獲得台北美術獎優選獎的陳亭君、台北美術入選獎的黃于珊,都從自身出發,用心去觀察生活,把真誠的感動化為創作的符碼。此外,能夠在創作這條路上一直堅持下去,也是她們能夠得獎的原因,期待學生們能以學姊為榜樣,保持對藝術的熱忱,不斷吸取養分,朝藝術的夢想前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