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入選彰化縣「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


大葉大學許凱博入選彰化縣「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



    彰化縣政府和美國國際領袖基金會合作辦理「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遴選補助5位彰化縣學子出國研習,培育他們成為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一年級學生許凱博,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入選,將在72183,到美國華府受訓。


    大葉大學機械系大一生許凱博表示,這次的培訓內容包括:參訪美國公共行政組織及聯邦政府機構,拜會美國官員與政、學、商界領袖,參訪美國民間機構與團體,美國歷史文化之旅等。他期許自己出國培訓時,可以扮演好外交小尖兵的角色,把台灣介紹給大家,像前陣子的太陽花學運,讓台灣受到國際注意,事件的重點並不是支持哪一方,而是事件過程展現出可貴的「民主」精神,值得被世界看見。他也很期待培訓後,能成為彰化縣教育處的小幫手,協助推動國際教育文化交流活動。

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蔡耀文(左)恭喜許凱博同學(右)通過甄選

    許凱博同學認為,英文是認識世界的工具,有助於學習各項事物。學校設立了「學海菁英班」,將入學英文成績優異的同學集中在一起上課,每個禮拜外籍老師都會帶大家討論時事、社會議題,不僅引發了他對國際事務的興趣,也讓他的英文能力不斷進步。彰化縣政府三月底時到學校舉辦「提昇台灣競爭優勢  造就卓越青年領袖」座談,他因而得知「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當時他就很希望能爭取到這個機會,增廣自己的見聞,學習國際事務、人事應對等課題。很開心經過書面審查和面試兩階段遴選,如願取得代表彰化縣到美國華府培訓的資格。

大葉大學機械系許凱博同學入選彰化縣「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

    許同學說,他很喜歡車子,所以考大學時選擇了節能車技術聞名全台的大葉大學機械系。很榮幸大一就能和學長姐一起參加環保節能車大賽,從中學習專業知識,累積實務經驗,這項經歷讓他參加國際傑出青年大使甄選時,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未來他希望能研發屬於台灣的汽車,讓台灣躍上世界車壇。


    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蔡耀文指出,許凱博同學很認真、很積極,雖然才大一升大二,但他的多益英語測驗成績高達七百多分,加上他今年參加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展現出理論與實際兼具、團隊合作、多元能力等特質,因此可以脫穎而出,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通過遴選。恭喜凱博榮獲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和美國國際領袖基金會補助,即將到美國參加「2014國際傑出青年大使培訓計畫」,希望他可以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學習國際事務、體驗國際文化,開拓個人眼界,讓自己的人生經歷更豐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