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魔術氣球社成果發表會 魔力四射


大葉大學魔術氣球社成果發表會  魔力四射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魔術氣球社3日晚間舉辦成果發表會,十二位學生輪番上陣,除了花朵、撲克牌、鴿子魔術秀,還有飄浮、雜耍等表演,更有女同學別出心裁將魔術和國標舞結合,讓魔術變得更活潑。
 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陳昭安,因為男朋友參加魔術社,而跟著變起魔術。陳昭安說,一開始她對魔術其實沒有特別感興趣,但被騙久了,也想知道這些花招是怎麼變出來的,實際接觸魔術後,深深被魔術所吸引,一參加就是三年。這次發表會她帶來的魔術是「召環術」,除了讓鐵環飄浮在空中,也運用螢光顏料,讓表演的視覺效果更好。

擁有街頭藝人證照的大葉大學程文陽,表演鴿子魔術秀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三生黃雅琪,從多元成家的議題,聯想到一男一女追求同一個女生的劇情,找來國標社朋友助陣,共同演出魔術「她愛她愛他」。黃雅琪指出,魔術氣球社的社員大多是男生,在構思表演內容時,她希望能加入一些女性的元素,吸引其他女生一起來變魔術。那陣子剛好出現關於「多元成家」的討論,讓她想到如果有一個女生,同時被男孩子和女孩子追求,她會怎麼抉擇,因而設計出「她愛她愛他」這個魔術表演。她邀請國標社的朋友加入,透過國標舞和魔術來表現追求的過程,最後女生誰也沒選,決定繼續單數的幸福。
大葉大學魔術氣球社的陳昭安,表演魔術「召環術」

已考取台中、雲林兩地街頭藝人證照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程文陽認為,沒有人會記得你在練習時失敗了多少次,大家只會記得,表演當天你成功的那一次。去年的成果發表會他表演彩色傘的魔術,今年他特別挑戰會動的鴿子,演出魔術「叫我陽鴿」,一方面期許自己的魔術技巧更上層樓,另一方面向他最喜歡的韓國魔術師林在勛(Jaehoon Lim)致敬,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場表演。

大葉大學魔術氣球社舉辦成果發表會

    今年年初榮獲「2014全國魔術師大會師」特別獎的魔術氣球社社長楊傑崴說,雖然每個人在台上演出的時間只有五分鐘左右,但是每個人都花了半年、一年時間準備,甚至從大一就開始練習,只為了大二、大三時,可以站上成果發表會,帶領大家進入魔術的奇幻世界。今年是魔術氣球社第四次舉辦成果發表會,除了十二位社員登台演出,也邀請到知名魔術師馬拉將、賴柏承擔任嘉賓,帶給觀眾魔力四射的一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