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2014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 大葉大學首映


2014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  大葉大學首映


    2014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12日下午在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首映,會中除了放映電影女性追尋自我、肯定自我的勵志影片《蒙娜麗莎的微笑》,更邀請到知名導演李靖惠、彰化縣婦聯會主委卓仕文、彰化縣婦聯會理事長梁珪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科長林佩霓對談,探討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鼓勵女性勇敢做自己。


彰化縣婦聯會梁珪芳理事長(右一)、大葉大學卓仕文處長(右二)、李靖惠導演(左二)、
彰化縣政府林佩霓科長(左一),鼓勵女性勇敢做自己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彰化縣婦聯會主委卓仕文表示,感謝彰化縣的婦聯會姊妹們,推動縣內婦女權益不遺餘力,由婦聯會承辦的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共有8場,除了讓鄉親藉由電影觀看人生,也針對「性別意識的覺醒」、「性別友善的場域」、「新移民文化的尊重」、「扭轉生命的奇蹟」等議題進行探討,希望能喚醒大家的性別平等意識,鼓勵女性朋友勇敢、自信面對人生。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李靖惠指出,《蒙娜麗莎的微笑》刻畫1953年的美國,加州名校畢業的女主角相信女性除了相夫教子外,還有更多價值,當她到校風傳統的衛斯理學院任教,她努力引導學生擁有自主想法,雖然過程並不順利,但她的努力改變了學生,讓學生重新做回個人夢想的主宰者。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卓仕文表感謝彰化縣婦聯會姊妹,推動縣內婦女權益不遺餘力

    彰化縣婦聯會理事長梁珪芳說,年輕人可能很難想像1950年代的保守,在那個時空背景,學校還開設課程培育學生成為好妻子。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也是衛斯理學院的畢業生,她曾說過:「最棒的事情不是當總統夫人,而是做我自己!」希望每個女性都可以活出自我。

    彰化縣政府林佩霓科長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親戚因為家暴離婚,剛開始長輩們都覺得應該為小孩忍耐,這幾年長輩們開始可以諒解,當初會選擇離婚一定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能走出婚姻承受的壓力。

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首場在大葉大學舉辦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當性別平等不是議題,才是真正的性別平等!很高興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首映在大葉,學校一直很重視性別平等,不僅女性主管人數多達三分之一,為創造性別友善校園,學生今年更自發性成立「彩虹同話社」,透過社團活動培養性別友善意識,推廣多元性別平等與尊重。

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柯呈枋(右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一)都到場參加


    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柯呈枋補充說,為提升大眾性別平等意識,消除性別歧視,縣府特別結合影展和論壇,走入校園、社區舉辦「2014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活動。一方面透過電影映演,讓大家藉由戲劇反思人生,另一方面邀請專家學者參加座談,帶領大家共同討論性別平等議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