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大葉四肯書院自治會教國小生認識太陽能



大葉四肯書院自治會帶動中小學  教國小生認識太陽能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四肯書院自治會於517日在大村鄉村東國小舉辦帶動中小學活動「綠能永續教育-太陽能科學營」。在中小學活動前,書院自治會於3/284/25在校內舉辦兩場志工培訓活動,讓有意願參與帶動中小學活動的同學,能夠更了解綠能永續及太陽能,並實際製作太陽能車,熟悉完整的活動流程,方便協助中小學的活動進行。


4/25志工培訓課程 前為助教卓昀劭

   活動當天村東國小主任帶領約20位小朋友參與,小朋友普遍為五、六年級生,對於綠能及永續發展的觀念皆有粗淺的認知。活動前半部為助教解說綠能永續及太陽能產業概況,小朋友都很認真聽講,還會跟助教互動。助教也帶實際的太陽能晶片給小朋友看,引發小朋友的好奇心及學習興趣。

5/17帶動中小學 (站立左者)村東國小主任(站立右者)助教卓昀劭

   解說完就是太陽能車的實作,除底盤是有一定的製作方式及規格,其餘皆讓小朋友自由發揮與創作。從製作太陽能車的外部造型可以看出小朋友的創造力,因為此次活動是兩位一組,也可以看出小朋友協同合作的能力。助教也有準備可移動式的探照燈,小朋友做完車子後可以到教室前面測試車子。

  當天天氣晴朗,在活動結束後,看到小朋友興高采烈地跑去操場要測試車子的性能,看到小朋友臉上興奮的笑容,工作人員都感到很滿足,也希望下次能夠再舉辦類似的活動,而小朋友也說如果下次有舉辦類似的活動,也想要再來參加。(新聞來源:大葉四肯書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