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徵才博覽會 校友回母校招募人才 學生「立馬就業」


大葉大學徵才博覽會  校友回母校招募人才
 學生「立馬就業」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14日舉辦「策馬奔騰~立馬就業」校園徵才博覽會,48家廠商到校徵才,提供近萬職缺。開設三家餐廳的企管系校友陳維國特別回母校招募人才,希望能幫助學弟妹「立馬就業」。小美冰淇淋董事長呂明炎得知大葉大學辦理就業博覽會,貼心贊助1,000盒冰淇淋,讓學生在艷陽天能冰冰涼涼開心找工作。


大葉大學徵才博覽會,釋出萬名職缺
    開幕式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署長、員林就業中心蔡麗珠主任、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升起「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的氣球,象徵提升就業競爭力,預祝學生們在踏出校門前,就找到理想的工作。為學生加油打氣的還有彰化在地知名企業小美冰淇淋,董事長呂明炎聽聞大葉大學舉辦校園徵才活動,特別贊助冰淇淋1,000盒,幫夏日求職的學生們消暑,此舉讓學生們相當感動,學生們開心地說,小美冰淇淋是最佳求職啦啦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署長(中)、員林就業中心蔡麗珠主任(左)、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共同升起「唸大葉__好就業__就好業」的氣球,象徵提升學生就業力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此次邀請企業參加「策馬奔騰~立馬就業」校園徵才博覽會,原本預計招收40家,因為企業反應熱烈,最後有48家參加,感謝企業主對大葉大學的肯定和厚愛。不少前來招募人才的企業都和大葉大學有淵源,可說是「大葉一家親」,比如希拉輕食餐廳是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生陳維國創業的店,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人資部課長,兩個小孩都念大葉,特別推薦公司來學校徵才。

大葉大學校友、希拉餐廳老闆陳維國(右二)特別回母校徵才(右一武東星校長)

    目前擁有三家餐廳的大葉大學校友、希拉餐廳老闆陳維國認為,企管系的訓練讓他奠定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因為對餐飲有興趣,畢業後選擇創業,大葉大學的老師們不但是他最好的諮詢對象,更為他介紹了許多好人才。這次他特別帶著同樣是大葉大學畢業的員工回母校徵才,希望能略盡棉薄之力回饋母校,同時幫助有志投入餐飲業的學弟妹圓夢。

小美冰淇淋贊助1,000盒冰淇淋,讓參加大葉大學就業博覽會的學生能冰冰涼涼開心找工作

    前來徵才的統一速達股份有限公司中區營業部訓練輔導專員郭寶龍說,中區營業部的後支經理鄭正松是大葉大學校友,得知學校要舉辦就業博覽會,馬上表示願意前來徵才,因為大葉大學培育學生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正是企業所需求的人才。未來公司會和學校共同推動「建教實習」,以計薪工讀的方式,幫助大二、大三學生認識產業、和職場接軌。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二生吳承霏指出,去外面一一投履歷真的很辛苦,謝謝學校一次邀請這麼多廠商到校園裡來,提供就業機會給他們。能夠和不同產業別的廠商近距離接觸,不僅讓她對企業有更多了解,也增加了她的求職信心。

大葉大學14日舉辦「策馬奔騰~立馬就業」校園徵才博覽會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呂宗儒說,就業博覽會請來傳統產業、科技業、服務業、餐飲業、補教業、軍教公部門等廠商,讓他們有機會了解職場需求,提早為求職做準備。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署長強調,以前是「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現在是「男女都怕入錯行」!大葉大學推動職涯探索活動,把職場實習納入畢業門檻,在校內舉辦就業博覽會、企業說明會,全方位培育學生就業力,減少青年學子繞遠路找志向的時間,可說是大家的典範。勞動力發展署規劃要在台中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屆時也將參考大葉大學的相關作法,集合政府機關和教育的力量,共同服務民眾。

    學務長羅世輝補充說,校園徵才活動一方面提供學生和企業面試媒合的平台,另一方面協助企業找到合適的人才,希望學生們把握機會,開創適才適所的雙贏局面。此次參加徵才的廠商包括:正新橡膠、友達光電、台灣櫻花、宏全國際、凱基證券、台灣楓康、輕井澤、全國麗園大飯店、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海巡署等48家廠商。校園徵才前一週,學校特地為大四生、碩士生舉辦「求職必勝特訓營」,邀請金璧科技有限公司葉治明總經理、日月知識股份有限公司林重儀專案經理到校協助學生進行履歷面試技巧、職涯性向測驗等,希望學生們能在徵才博覽會中順利就好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