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圖書館「童樂繪-繪本暨電子書創作展」發掘生活小確幸


大葉大學圖書館「童樂繪-繪本暨電子書創作展」
發掘生活小確幸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圖書館即日起到518,在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童樂繪-繪本暨電子書創作展」,展出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創作的繪本和電子書。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在圖書館舉辦「童樂繪-繪本暨電子書創作展」

    視傳系大二生何家宇創作的繪本「樂巴士」,描述原本過著單調、重複生活的小女孩,有一天搭巴士掉進一個洞,來到另一個世界,因而看見不同風景。何家宇表示,這段巴士奇遇讓故事中的小女孩發覺到生活的小確幸,看似平凡的街道,其實有漂亮的花朵、可愛的小貓等美好事物,小女孩因而變得開朗、快樂。他希望透過這個故事,鼓勵大家發掘生活的感動,開心地過每一天。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二生何家宇創作了繪本「樂巴士」

    張簡芾均的「聖誕劫」,是聖誕老人生病,委託企鵝幫忙送禮物的故事。張同學說,故事命名為「聖誕劫」,是因為企鵝送聖誕禮物的過程中,遇到強盜來搶劫禮物,到底最後企鵝有沒有成功送達聖誕禮物呢?歡迎大家來圖書館找答案!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說,歡迎大家來圖書館欣賞他們的作品

    葉宇晴指出,此次展覽由視傳系李淑貞、洪榮澤、易映光、李靖惠四位老師共同指導,展出他們二年級上學期修習「進階設計」課程的作品。課程讓學生分組共同創作一個故事,故事誕生後,每個學生都必須設計出一本自己的繪本和電子書,不僅讓大家可以觀摩彼此的創意、建立自己的風格,他們也從中學到故事發想、圖文整合等技巧。展覽取名為「童樂繪」,和「同樂會」諧音,象徵這是同學們共同的舞台,開開心心展示學習成果,共展出17個故事,約90本電子書。


「童樂繪」展出大葉大學視傳系二年級學生課堂創作成果

    圖書館館長宋秀娟認為,學生們的作品清新自然,生動活潑富童趣,紙本繪本和電子書各有不同的風貌,閱讀作品的同時,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歡迎大家來圖書館,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