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美律實業斥資千萬 在大葉大學設立「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啟用,產學攜手培育本土人才


美律實業斥資千萬  大葉大學「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啟用
產學攜手培育本土人才
    台灣電聲界龍頭美律實業公司斥資千萬在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建構「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希望透過產學結盟的密切合作,讓大葉大學工學院成為電聲材料人才培訓基地,雙方共同培育本土電聲專業人才,開發創新商品,讓台灣電聲產業升級、揚名國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和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右)簽訂產學結盟

    開幕典禮當天,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從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手中接過「成功金鑰」,象徵「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將幫助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開創產學全贏的新局面。緊接著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魏文傑副董事長,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梁卓中副校長、謝龍發副校長、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峰民主任共同為實驗室揭牌,「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正式啟用。

大葉大學「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揭牌

    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指出,一個產業要發展不光是要掌握趨勢,更需要研發能量當後盾,因此人才是產業發展的關鍵。過去和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的經驗中,材料系賴峰民老師運用新的激振方式開發揚聲器,讓喇叭變得輕薄且音域廣,還有工工系碩士生觀察到阿公戴助聽器會聽到風切聲的困擾,透過材質改良,成功研發新型助聽器,讓美律實業深深感受到大葉大學師生的研發潛能與實力。所以公司特別挹注經費,除了捐贈電聲材料實驗室設備給大葉大學,給予學生實習名額和就業機會,也將提供業界師資協助學校培育人才。期待雙方的產學結盟,能攜手研發出更好的電聲元件和電聲材料,將最好的聲音傳達給大家。

美律實業公司斥資千萬在大葉大學建構「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培育本土電聲專業人才(左三美律廖祿立董事長,左二美律魏文傑副董事長,中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二梁卓中副校長,右一謝龍發副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很榮幸可以跟台灣電聲界的龍頭美律實業產學結盟,謝謝美律實業選擇大葉大學當電聲材料人才培育的搖籃,這是對大葉大學辦學成果和研發能量的肯定。相信「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的建構,不只是幫助學生「學用合一」,更可以協助廠商解決問題,讓師生研發成果商品化,提供消費者多元的選擇。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從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左)手中接過「成功金鑰」,象徵「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啟用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賴峰民說,美律實業已經連續好幾年提供實習機會給大葉大學學生,對於實習表現優秀的學生,美律實業更是畢業後保證錄用,目前系上已有5位畢業生因為實習期間獲得肯定,畢業後直接到美律實業工作。為了幫助學生和產業界無縫接軌,此次廖祿立董事長更是大手筆打造「美律電聲材料實驗室」,為電聲產業培育專業人才,顯見廖董事長惜才、愛才的用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