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榮譽快報---第八屆海峽兩岸鞋業設計大賽80所高校單位1048件作品競爭激烈,大葉大學葉逸凡同學脫穎而出勇奪銀獎




海峽兩岸大學生運動鞋設計大賽:增進互信

日期:20140419 12:01    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19日消息 (記者 吳婉瑜)418日,中國(晉江)國際鞋業博覽會的配套活動——第八屆海峽兩岸鞋業設計大賽在晉江舉行。本屆比賽工收到兩岸共計80所高校及單位的1048件作品,創歷史新高。其中,來自台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的葉逸凡獲得的此次比賽的銀獎。


  「我設計的籃球鞋靈感來于蝎子。」葉逸凡介紹,此次比賽的主題是「攻」,而「蝎子」的攻擊方式恰好與打籃球的攻擊方式雷同。葉逸凡對自己此次參賽的成績表示滿意,但是,他更欣賞其他大陸學生的作品。他表示,在大陸學生作品裏學到了很多創意和細膩的設計,「比賽這幾天我們常在一起交流鞋子設計和兩岸鞋業。」

  葉逸凡是第一次來到晉江,但是他經常感覺置身於台灣。他希望能多在「中國鞋都」逛逛,他覺得有些産業比台灣發展得興盛。

第八屆海峽兩岸鞋業設計大賽在晉江舉行。本屆比賽工收到兩岸共計80所高校及單位的1048件作品,競爭激烈程度創歷史新高。

  本次活動邀請了海峽兩岸運動鞋工業設計名家、中國馳名運動鞋品牌資深設計師擔任評委。台灣聯合大學工業設計係專任副教授徐義權是此次比賽評委之一,他表示,台灣具有研發、專業設計、鞋革機械製造水平等全球領先的優勢;而晉江鞋産業規模大、産業鏈完整,兩地互補性很強,「兩岸合作有希望合作出世界頂級的運動品牌。」另外,他希望多組織這樣的兩岸大學生交流活動,他認為台灣學生到大陸來參加比賽,回去後能把在大陸的見聞傳播開。兩岸年輕人多交流、多了解,就能更好地消除彼此的誤解和擔憂
【新聞來源: http://www.hellotw.com/gate/big5/www.nihaotw.com/mnkj/xmbjb/201404/t20140419_931896.htm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