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4件作品入圍2014年青春設計節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4件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節


    南台灣年度設計盛事「青春設計節」公布競賽初選入圍名單,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工業設計學系共有4件作品入圍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消息傳回學校,正在準備參加新一代設計展的畢業班學生們都好開心。


    黃瑋慈同學設計的「貼+心」,是具有清潔傷口和保護傷口的多功用創可貼。黃瑋慈說,傷口會感染通常是因為沒有清洗乾淨,傳統的OK繃可以包住傷口,卻沒有清潔功能。所以她把生理食鹽水、紗布、OK繃加以組合,不小心受傷的時候,只要打開「貼+心」,就可以進行清洗和包紮。創可貼的包裝盒還可以和鑰匙圈結合,方便使用者攜帶,此外,她也在OK繃上設計了迷宮、連連看、留言板等小遊戲,舒緩受傷者的心情。

大葉大學工設系黃瑋慈設計的「貼_心」,是具有清潔傷口和保護傷口的多功用創可貼

    大葉大學工設系四年級學生胡壹婷、曹高誌、楊哲嘉,觀察到自行車停放交通運輸站時,很容易造成空間混亂,因而設計了結合公用座椅和腳踏車架的「T.C.- STATION」。胡壹婷同學指出,越來越多縣市推出公共自行車,但是大部分的車站並沒有適當的腳踏車停放場所,所以他們從提升公共空間的想法出發,把公共座椅之間的間距加大,成為停放腳踏車的空間,同時避免陌生人坐太近的尷尬。另一方面,他們把腳踏車鎖設定為「指紋辨識」,讓使用者不再因為悠遊卡臨時找不到而無法牽車。

大葉大學工設系胡壹婷、曹高誌、楊哲嘉,設計了結合公用座椅和腳踏車架的「T.C.-_STATION」。

    黃玠諭同學設計的「easy twin adheaive」和「Flexible slipper」,兩件作品都入圍「2014青春設計節」。黃同學表示,做教室佈置或是佈置展覽會場時,常常需要使用大量的雙面膠,但是每次使用雙面膠,上方的白色部分都撕不太起來,因此他發想出「easy twin adheaive」,在雙面膠要撕取的那一面,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割印,讓指甲摳取時更方便。另一件入圍作品「Flexible slipper」,則是把夾腳拖的人型鞋帶一部分改成鬆緊帶,萬一走路時不小心被後方行人踩到拖鞋,才不會馬上發生跌倒等問題。

大葉大學工設系黃玠諭設計的「Flexible_slipper」,入圍「2014青春設計節」


畢籌會公關陳欣儀補充說,很榮幸可以參加「青春設計節」這場設計盛會,和其他學校的設計系學生交流。希望頒獎典禮當天能聽到大家的好消息,也歡迎大家5211日,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的「青春設計節」參觀,共同見證他們學習4年的成果。

大葉大學工設系黃玠諭設計的「easy_twin_adheaive」,入圍「2014青春設計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