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榮譽快報--大葉大學榮登 2014年 iF 世界百大頂尖設計大學榮譽榜!



大葉大學榮登 2014 iF 世界百大頂尖設計大學榮譽榜!

國際工業設計領域權威機構---iF國際論壇設計公司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 e.V. )日前公佈「2014年世界百大 iF頂尖設計大學榮譽榜」,位居台灣彰化縣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光榮躋身世界百大行列,榮登第44名!此成績也是大葉大學在今(2014)Webmetrics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在全球22,000所大學院校中躍升至前6%的領先地位後,又再創造更上層樓的亮麗佳績!


大葉大學榮登 2014年  iF 世界百大頂尖設計大學榮譽榜!
(排名資料來源: http://www.ifdesign.de/ranking_tabellen_e  )

德國iF設計大獎,與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美國Idea、日本G-mark並列國際四大設計獎,iF國際論壇設計公司每年都依照得獎積分排名,分為「創意」、「公司」、「世界大學」三大類組排行榜,此次的「世界大學」類組排行榜,是根據各校在近三年度參加全球iF設計競賽的成績,評定出世界百大頂尖設計大學名單。在台灣的159所大學院校中,僅有18所大學獲選入榜,大葉大學創造的成果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設計的「藥用OK繃」榮獲2012年iF概念設計獎,
使大葉大學進入2014年 iF 世界百大頂尖設計大學榮譽榜!


藥用OK繃 兼具治療消毒效果


中央社 報導
報導日期:2012/03/29

【中央社 / 記者吳哲豪 / 彰化縣29電】 彰化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設計「藥用OK繃」,同學們將藥物和OK繃結合在一起,OK繃上方有氣囊,氣囊內有藥物,OK繃放置在傷口時,只要搓破氣囊,藥物就能流出,發揮治療功效。 私立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舉辦畢業展「心眺」,展出包含家具、運輸、產品等4個類型的設計作品,其中由四年級學生周佳宜、康偉琳、粘育嘉、宋盈槿設計的「藥用OK繃」,還入圍德國IF設計大展前300大。 大葉大學四年級學生宋盈槿說,他們以氣囊為主題進行發想,之前曾想過以氣囊保存魚類或水果的作品,後來決定嘗試將OK繃和氣囊結合,設計1個好撕好貼又兼具治療、消毒效果的OK繃。 宋盈槿表示,為了設計藥用OK繃,她和同學們購買市面上各個不同廠牌的OK繃,一一貼在自己的手上試用,後來發現市售的長條狀OK繃,用久了都會有黏不牢的問題。 宋盈槿說,為了解決黏不牢的問題,她們把OK繃設計成圓形,好撕好黏,而在OK繃的上方有氣囊,裡面可以裝填碘酒等藥物,貼上OK繃之後只要把氣囊戳破,藥物就可以流出來,發揮消毒及治療的功效。 宋盈槿說,作品「藥用OK繃」還是1個概念性的作品,無法大量生產,她們還在研究藥物流出後,要怎麼讓傷口或皮膚吸收,才能發揮功效。


大葉大學學生年來在德國iF設計大獎競賽中所創造之佳績,可參閱下列報導:

2013 4 月 10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即日起至 4月12日 ,在大葉藝廊舉辦畢業展「人之初」,展出作品包含運輸、產品、家具三大類型,總計八十九件。其中,「充氣式省水浴缸」入圍「2013 IF設計獎:節水設計」,「New Wish」入圍「2013茂迪盃太陽能 ...
2011 2 月 24
大葉大學訊>大葉大學設計學院學生向來就以點子多出名,最近該院工業設計學系學生王俊文等三人,就以反向思考設計的「垃圾袋內捲筒」創意,在來自世界各國8000多件作品的激烈競逐中,入選2011德國IF學生概念獎前三百大產品 ...
2012 3 月 29
周佳宜、康偉琳、粘育嘉、宋盈槿創作的「藥用OK繃」,近期傳出入圍IF前300大的佳音。宋盈槿說,這個作品結合了藥物和OK繃,可以減少棉花棒的使用。OK繃上方的氣囊放置有藥物,只要把OK繃貼在傷口上,輕壓搓破氣囊,藥物就會 ...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學生王俊文三人,在2011年以反向思考設計的「垃圾袋內捲筒」創意,
入選
2011德國IF學生概念獎前三百大產品創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