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大葉四肯書院團隊 關懷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



大葉四肯書院團隊  關懷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

    大葉四肯書院自治會為落實「社會關懷」的實踐,書院自治幹部提出送愛到育幼院的計畫。學生們利用週末,到「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帶領院童進行創意手作課程和團康活動,並送給小朋友他們自製的環保手工皂和無添加物點心。


    活動總召大葉書院幹部陳姿米表示,這學期書院推出為期兩個月、每週一次的「綠色環保-香氛世界」活動,融入環保觀念,教大家製作手工香皂、手工餅乾。他們希望實做課程可以結合公益,於是主動聯絡中部地區的兒童機構,希望能盡微薄之力來幫助別人。這次一共有37個人到「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關懷院童,他們除了主動募款、募物資捐助育幼院,也帶了自製的環保手工皂、無添加物點心送給小朋友,並安排了手作教學,讓院童親手製作筆筒。經過這次關懷育幼院的活動,他一方面體認到自己的幸福,另一方面看見院童心中最深處的秘密,感覺很不捨。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辦這樣的活動,跟大家一起動起來,讓愛溫暖整個世界。

大葉四肯書院幹部,利用週末到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關懷小朋友

    書院幹部古哲宇指出,實際走訪「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看見許多孩子在沒雙親的環境下生活長大,才明白自己有多幸福。感謝父母讓他有完整的家庭,也謝謝書院各幹部的相互支援,讓活動圓滿落幕,期待還有下一次機會,可以再來育幼院,製造歡笑和快樂給孩子們。


    書院幹部陳冠妃說,在這次的活動中,他深刻地體會到,真正無私的愛,是讓人能夠開心、快樂的去付出的。活動從準備到結束,他都參與其中,雖然中間發生許多糾紛和誤會,但也讓幹部之間有了「溝通」的機會,團隊的向心力也更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