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公關策略與技巧」課程讓學生參加彰化縣府舉辦遠見高峰會體驗情境



大葉大學人資系「公關策略與技巧」課程  
帶學生參加遠見高峰會


    2013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以打造華人幸福經濟為主題, 31日下午移師彰化,邀請到攜程旅行網副董事長兼總裁范敏、中國傳媒集團總裁楊振宇,與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對談「在地創新.幸福升級」。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卓仕文特別帶領「公關策略與技巧」課程學生參與此次盛會,學生們都覺得受益良多。


「2013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彰化特別場,31日在彰化文化局登場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卓仕文表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主辦的「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每屆都會邀集不同領域的企業領袖分享經驗與觀點。今年遠見高峰會邁向第十一屆,除了2930日在台北舉行論壇,31日更是首度移師中部,舉辦特別場專題座談。學校特別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帶領選修「公關策略與技巧」課程的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前往彰化文化局聆聽企業領袖的產業觀點。這場座談邀請到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和范敏、楊振宇兩位大陸企業家交流,相信有助於拓展學生的思考高度和視野。

    擔任座談主持人的遠見雜誌總編輯楊瑪利指出,面對區域經濟的轉變,城市需要創新,才能面對環境的變化和挑戰,這次的座談以「在地創新.幸福升級」為題,邀請兩位來自大陸的企業家來談彰化的城市行銷,他們都是第一次、第二次來彰化,相信他們嶄新的眼光可以提供不同的視點。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卓仕文(前排左5)帶人資系大四生參加遠見高峰會

    攜程旅行網副董事長兼總裁范敏強調,幸福是靠「回味」的,除了美食美景,文化底蘊也很重要。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他對彰化留下了初步印象,實際來到彰化,感覺到彰化具有深刻的人文關懷和城市願景,幸福經濟可以說是已在彰化落地。范總裁也說,日本有稻米博物館,很多人到日本都會買米當回國的伴手禮,彰化的米平價又好吃,可以學習日本的成功經驗,為在地打造幸福經濟。

    中國傳媒集團總裁楊振宇說,羅大佑的「鹿港小鎮」在大陸是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歌曲,因此他們來台灣旅遊,都指名要去鹿港小鎮看看,甚至大陸還開了一家叫「鹿港小鎮」的餐廳。其實「鹿港小鎮」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可以當成彰化的旅遊行銷主力,接下來彰化應該要找出旅遊的側重客群,發展吸引客群的特色,讓觀光景點不只是週末有人潮,週一到週五也有其他國家的遊客來訪。


「2013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彰化特別場,31日在彰化文化局登場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舉辦時,從每個國家挑出一個代表性城市去分享經驗,彰化很榮幸地被選為台灣的代表城市。主辦單位告訴他,不是每個城市都可以成為首都或港都,但每個城市都可以像彰化縣一樣,發展成「田園科技城市」,營造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近年來彰化的農產品不僅年產值攀升,更成功打進國際市場,在日本,每2枝洋桔梗就有1枝產自彰化。彰化除了透過「說故事」的行銷模式,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參觀地方古蹟、博物館,也努力爭取鹿港彰濱成為未來的自由貿易區,希望能帶動城市發展。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補充說,過去遠見高峰會都在台北舉辦,考量有些人可能不方便到台北參加,今年特別跨大舉辦,到中部舉行特別場,讓更多人可以聽到企業領袖的真知灼見。今年的主題是「幸福經濟」,「幸福」包括好的教育、好的工作、好的生活、好的健康……「幸福」可說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彰化在台北、高雄、台中的夾攻下,依然能找出在地生命力,朝幸福城市邁進,真的很不簡單。


    目前就讀人資系四年級的戴伊伶說,四位與談人針對城市行銷做了很多討論,聽完演講後不只是對彰化有更多認識,也學到很多行銷的具體做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