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楊惠如獲藍帶廚藝圓夢計畫第二名, 回母校分享逐夢歷程給學弟妹



楊惠如獲藍帶廚藝圓夢計畫第二名  
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逐夢歷程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生楊惠如,日前參加藍帶廚藝學院舉辦的「藍帶學院圓夢計畫」,經過網路票選、現場製作等關卡,獲得第二名,獎學金新台幣63萬元,將於明年前往日本藍帶廚藝學院學習甜點。大葉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與企業管理學系特別邀請楊惠如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她的逐夢歷程。


蘋果日報及爽報報導:大葉大學企管系楊惠如校友榮獲全球知名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亞洲圓夢計劃第二名,
如願前往日本藍帶學習甜點製作,並獲獎學金63萬元

    民國95年畢業於大葉大學企管系的楊惠如表示,大學畢業後她回到故鄉台中,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因為對烘焙與料理有興趣,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未來可以到藍帶廚藝學院深造。很幸運地,今年藍帶廚藝學院在台灣舉辦了「藍帶學院圓夢計畫」,將選出三名優勝者,獎助他們到澳大利亞、日本、上海藍帶學習。

大葉大學校友楊惠如(中)返校經驗分享,和學弟妹開心合影

    楊惠如說,比賽第一關是網路投票與評審票選,網路人氣前五名可直接晉級複賽,為了取得複賽資格,她打電話回母校大葉大學尋求協助,校友服務中心的吳姐二話不說,馬上在網頁、社群等管道張貼訊息,鼓吹學生投票。大葉大學學弟妹們的網路支持,不僅讓她順利進入複賽,也讓她更堅定往廚藝發展的信念。

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首次在亞洲並選擇台灣舉辦總價值超過百萬元的「Gourmet TAIWAN 藍帶學院圓夢計畫」,也將透過網路與世界同步分享,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美食

    民國73年次的楊惠如指出,大約是前年的時候,媽媽因為癌症進行了一場手術,恢復期間很多東西都不適合吃。有一天媽媽突然想吃甜食,於是她開始嘗試製做天然沒有負擔的甜點,讓身體不好的媽媽也可以享用甜食。在偶然的機會裡,她發現玫瑰跟牛奶一起煮,會散發出類似芋頭的香味,這次報名「藍帶學院圓夢計畫」,她特別選用媽媽愛吃的芋頭當蛋糕餡料,搭配上玫瑰牛奶製成的卡士達醬,做成甜點「遇見美好」,希望甜點可以撫慰每一個人的心。

    楊惠如說,以前學料理和甜點都是自己看書、看影片學,很開心可以領獎學金到日本藍帶廚藝學院,進一步學習專業的廚藝技巧。她希望自己可以運用本土食材,創造擁有自己特色的料理,再一次打響台灣美食王國的招牌。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徐傳瑛(左)開心迎接楊惠如(右)回母校

    企管系鄭焜中老師強調,開餐廳不只是需要廚藝,也牽涉到商圈選擇、市場分析、人力資源管理、目標客戶設定等企業管理知識,期待惠如未來學成歸國後,可以結合大學時期學到的企管專業和日本藍帶廚藝學院的技術,創造下一個王品奇蹟。

    企管系徐傳瑛主任認為,「藍帶學院圓夢計畫」參賽者幾乎都是餐旅科系的學生,競爭相當激烈,企管系畢業生楊惠如能夠一路過關斬將,勇奪第二名,真的很不簡單。系上師生得知惠如得獎的消息,都覺得與有榮焉。

大葉大學校友楊惠如返校和企管系學弟妹分享逐夢歷程
     學務長羅世輝補充說,大葉大學以「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為辦學特色,職涯發展中心為協助學生奠定就業競爭力,規劃了一系列職涯講座,除了邀請學者專家介紹職場相關訊息,更邀請畢業學長姐回母校分享成功經驗,希望能幫助學生開拓視野。

在大葉大學母校師生的動員支援下,楊惠如校友的候選影片獲得最高投票率

【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2013 10 月 01
【周昭平/高雄報導】全球知名的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首度在亞洲舉辦圓夢計劃,徵選未滿35歲、對廚藝有興趣的年輕人到藍帶廚藝進修,總計有70多人上傳影片報名,經過臉書票選及評審審閱,初選出15人進入複賽,最後5人今在高雄餐 ...
2013 5 月 22
也一直預備希望有一天能進入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深造, 很剛好藍帶在台灣舉辦了這一場: "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 奬學金圓夢大賽" 此活動總共進行三個關卡, 第一關為,一天投一票,至7月5日截止。(每天都可以投一票,投到7/5止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