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英美系「扶英計畫」十年不間斷,獲教育部服務學習示範性計畫優等


大葉大學英美系「扶英計畫」十年不間斷
獲教育部服務學習示範性計畫優等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日前公布「102年服務學習示範性計畫」得獎名單,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師生長期推動公益活動「扶英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小朋友提升英文力,獲評為大專院校組優等,系主任張智惠將於118赴台北領獎。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推動「扶英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小朋友提升英文力

英美系學生免費教英文  造福弱勢學童

    大葉大學英美系系主任張智惠表示,從2004年開始推動的「扶英計畫」,是英美系最具代表性的公益活動,10年來服務足跡遍及大村鄕、員林鎮、秀水鄉、社頭鄕、二水鄕等地,幫助了近2萬名學生,參與服務的學生多達300人次。「扶英計畫」不只是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學習英語,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英美系學生也在參與「扶英計畫」的過程中,學習到教學實務,同時培養出熱情和耐心的人格特質。

何嘉仁美語協助大葉大學英美系培育幼教師資  學生表現深受各界肯定

    張智惠主任指出,英美系開設了「兒童英語文教學」、「英語文教學法」、「文學作品與英語教學」等課程,選修這些課程的學生,就是「扶英計畫」的種子師資。英美系學生除了在大學課堂學習英語教學理論和方法,系上也和何嘉仁產學合作,讓學生到何嘉仁美村分校參加幼教師資培訓課程,學習業界的教學經驗。英美系學生在「扶英計畫」中的表現,不僅深受小朋友和家長的肯定,更有學生因為「扶英計畫」奠定的教學基礎,還沒畢業就有正職工作等著他。

大葉大學英美系張智惠(第二排中)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2年服務學習示範性計畫」優等

何嘉仁協理張玲惜強調,從事兒童美語教學要有一定的熱忱和理想性,才能夠堅持下去。很高興可以協助大葉大學英美系培訓「扶英計畫」師資,讓學生了解產業,養成教學實務能力。

學生擔任「扶英計畫」志工回饋社會  韓國籍學生也參加

    目前就讀英美系二年級的余爾芸,是今年「扶英計畫」校內場的總召。余同學說,每學期舉辦的「扶英計畫」,分成校內場和校外場,校內場開放給鄰近鄉鎮的小學生報名參加,校外場到清水國小、朝興國小、二水社區發展協會等地,利用課後輔導的形式,教小朋友英語。以這學期校內舉辦的「扶英計畫」為例,大約有40個低年級小朋友參加,他們上午先在教室教小朋友單字,下午則採用大地遊戲的方式,幫小朋友複習上午學過的單字。孩子們很喜歡他們的遊戲式教學,閉幕式時,小朋友都說以後還要再來參加,讓他們既開心又有成就感,希望以後可以運用所學造福更多人,回饋社會。

大葉大學「扶英計畫」,英美系學生透過遊戲,引發小朋友對英語的興趣

隨著傳教士父親從韓國到台灣唸書的英美系大二生金柱成說,他很喜歡唱歌,從小就夢想著要當歌手。以前他沒有想過自己會站在台上當老師,擔任「扶英計畫」的助教,讓他對英語教學產生了興趣,系上的課程和何嘉仁的幼教師資培訓,也讓他學到很多教學理論和方法。他很喜歡小朋友,希望有一天可以把自己最愛的唱歌應用在教學上。

【聯絡方式】
英美系張智惠主任0983-583698

英美系學生余爾芸0988-500289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