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提倡重陽節敬老精神, 大葉大學觀光學程學生奉茶給樂齡大學阿公阿嬤



重陽敬老  大葉大學觀光學程學生奉茶給樂齡大學阿公阿嬤


    
    適逢重陽節前夕,為弘揚敬老精神,大葉大學特別安排了奉茶活動,觀光旅遊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們奉上養生菊花茶和糕點,祝福樂齡大學的阿公阿嬤們身體健康。進修推廣部也準備了麵線,希望長輩們吃了以後都能「呷百二」。


大葉大學舉辦重陽敬老活動,觀光學程學生奉茶給樂齡大學的阿公阿嬤們
   
    觀光旅遊學士學位學程的班導師李淑如表示,農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古人會在重陽節喝菊花酒,希望能長命百歲。此外,重陽節還有登高的習俗,所以重陽又名「登高節」。為了弘揚孝道、培養學生敬老精神,學校特別選在重陽節前夕,讓學生奉上養生菊花茶給樂齡大學的長輩們,象徵即時行孝,同時準備了綠豆糕、牛奶糕等糕點,讓阿公阿嬤們以「吃糕」來代替「登高」。

    現齡90歲的何黃愛阿嬤說,因為67歲的兒子何春凉到大葉大學上長青大學的課,一直鼓勵她來,所以這學期她也開始參加樂齡大學的課程。很開心可以母子倆一起來上課,在這裡不但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新知識,學校還用心準備了重陽節奉茶敬老活動,讓他們覺得「足感心」。

大葉大學觀光學程學生奉上養生菊花茶和糕點給樂齡大學的學員們,祝福阿公阿嬤們身體健康

    84歲的黃聰河阿公強調,大葉大學是彰化縣第一個開辦老人大學的學校,他從民國八十幾年就開始到大葉大學參加武術養生班,讓自己活得更健康。他自己的孫子也在念大學,看到這群奉茶的小朋友,就好像看到孫子倒茶給自己喝一樣,感覺很溫馨,謝謝學校準備了這麼溫暖的重陽節禮物給他們。

    觀光學程一年級學生胡渝漢說,很開心能參加重陽奉茶敬老的活動,他是由爺爺奶奶一起帶大的,因此對阿公阿嬤們有一股濃厚的情感。看到樂齡大學的長輩們,就讓他回想起自己的爺爺奶奶,感覺格外親切。

大葉大學進修推廣部準備了麵線,希望長輩們都能「呷百二」


    大葉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陳月娥指出,學校除了安排了觀光學程學生前來奉茶、送糕點,推廣部也準備了麵線請阿公阿嬤們吃,希望他們都能身體健康「呷百二」。陳主任也補充說,樂齡大學的課程內容包含:老化及高齡化相關課程、健康休閒課程、大葉大學特色課程、生活新知課程、實地參訪課程五大類,學校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請來彰化基督教醫院家醫科謝和揚醫師,介紹銀髮慢性病和自我保健知識,教阿公阿嬤如何健康過生活。

現齡90歲的何黃愛阿嬤(右)在兒子何春凉(左)的鼓勵下,母子倆一起到大葉大學上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