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推動「工讀實習化」 工讀職前講習幫助學生打造職場能力



大葉大學推動「工讀實習化」  
工讀職前講習幫助學生打造職場能力


    
    致力於培育學生就業力的大葉大學,新學年開始推動「工讀實習化」,同時舉辦「工讀職前講習」,幫助學生打造職場所需相關能力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強調,學校從102學年度開始推動「職涯GPS導航」課程和「實習暨職場體驗」認證,全方位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工讀實習化」是「實習暨職場體驗」的一種,希望學生在打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的同時,也能從工讀實習經驗獲得成長。

大葉大學會資系的董思嘉表示,「工讀實習化」讓她有機會接觸會計實務,即早熟悉職場

    羅學務長進一步說,比起專業技術能力,企業更重視職場新鮮人是否有抗壓性、學習力、團隊合作精神和溝通協調能力。因此配合「工讀實習化」,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規劃了「工讀職前講習」,教導學生職場相關觀念,希望他們能學習到工作者應該擁有的職場倫理和工作態度,成為軟實力和硬實力兼具的人才。

大葉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舉辦「工讀職前講習」,幫助學生打造就業力

    前來參加的「工讀職前講習」的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生蔡乙銘認為,「工讀職前講習」教大家很多職場觀念和基本禮儀,職涯發展中心還用心地編製了工讀實習教戰手冊發給大家,讓他們可以隨時翻閱參考,對即將畢業求職的他來說,非常有幫助。

「工讀職前講習」教大家職場觀念和基本禮儀,參加的大葉大學學生直說「很受用」

    就讀會計資訊學系三年級、在學校出納組打工的董思嘉表示,「工讀實習化」讓她有機會接觸會計實務,即早熟悉職場,學習人事應對,現在她對未來報考會計師很有信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