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與中國石油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攜手培育人才



大葉大學與中國石油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攜手培育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日前受邀赴大陸參加中國石油大學舉辦的「中外大學校長論壇」,武校長此行除了以「推動高等教育品保機制之具體作法」為題分享辦學經驗,更和中國石油大學簽訂合作協議,讓大葉大學的境外合作學校再添一所未來雙方將攜手培育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一直積極推動境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希望能讓學生同時享有多所學校的學習資源。很榮幸可以和大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學校之一的中國石油大學簽約,中國石油大學是大陸最大且最早建立的石油高等學府,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管理文相結合」的教學研究型大學。以工學院起家的大葉大學,目前設置有工學院、管理學院、外語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兩校有很多可以對應的系所,未來雙方將透過學生交換研修、師資交流等方式,攜手培育專業人才。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與中國石油大學山紅紅校長(右)簽訂合作協議

    武校長強調,近年來大葉大學師生參加國際競賽佳績頻傳,一方面歸功於大葉大學「師徒制」的辦學特色,強化學生的專業學習和教學輔導,另一方面則導因於學校推動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學校聘請各界賢達組成校務諮詢委員會,提供校務發展建議,同時透過精進教師職能、建構優質課程、涵養學生素養、優化學習環境、全程關懷輔導五方面的努力,邁向卓越教學,並落實內部檢核和改善機制。

    中國石油大學校長山紅紅補充說,「中外大學校長論壇」是中國石油大學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以「高等教育國際化理論與實踐」為主題,邀集臺灣成功大學、大葉大學,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韓國朝鮮大學等校,針對高等教育人才培養、國際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為促進學術交流,學校也在論壇期間和臺灣大葉大學、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韓國朝鮮大學等校簽約合作,希望能藉由跨校的資源整合,替社會培養更優質的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