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師長關心學生住宿環境,大葉大學「彩色大葉.繽紛樂學」新生啟發營愛心滿滿


大葉大學「彩色大葉.繽紛樂學」新生啟發營愛心滿滿
師長進入宿舍關心學生住宿環境

關懷住宿生是大葉大學一項不曾間斷的工作,對於離鄉背景的學子,在求學的過程上提供必要的服務與協助。「生活與住宿輔導組」的每位成員,均秉著服務、熱忱與團結的信念,來協助各位住宿生。因此,今年更於911擴大舉辦了「宿舍關懷零距離」活動,由各系所主任、老師、系教官共計一百餘人進入宿舍關心學生住宿環境,並了解新生是否能夠適應新環境,以關懷的方式疏導學生想家之情緒。


學生事務處羅世輝學務長(前排右三)帶領學校師長到宿舍關心學生,並藉此介紹學校宿舍學習資源

學生事務處羅世輝學務長表示:「為減輕新生入住的不適應感,本年度配合新生啟發營活動,進行『宿舍關懷零距離』活動,讓師長進入宿舍關心學生,並藉此介紹學校宿舍學習資源,例如:建置『大葉四肯書院』,藉由『書院夜談』、『經典讀書會』、『文化月』等活動,營造具品德氣氛之優質校園文化。以全面落實『住學合一』之精神,使家長安心、學生放心。」

彭化俄總教官(左四)與餐旅管理學位學程的吳淑姿主任(右四)帶領老師與學長姐組成新生住宿關懷團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李世傑主任表示:系上本著關懷學生的心,特地在開學前專程到宿舍去看看學生的環境,看看是不是有什麼需要提供協助的地方。特別感謝生科系學會的黃耀賢會長,號召了12位熱心的學長姊,浩浩蕩蕩的陪同師長們到宿舍關懷新生,除了提供立即的協助外,也承諾持續關懷,使所有的新生在最短的時間就可以適應大學生活。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李世傑主任(右四)與生科系學會的黃耀賢會長號召了12位熱心的學長姊到宿舍關懷新生,使所有的新生在最短的時間就可以適應大學生活。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新生董宥萱同學表示:很感謝師長及教官的關心,由於是初次離家獨自生活,心情上總有些許的不適應,有因為老師們的關懷,著實讓心情放鬆了許多。系主任李世傑與凃瑞澤、蔡明勳兩位班級導師頂著大太陽,高高興興地來看我們,他們親切、輕鬆的關懷與互動,讓我們感到好幸福。宿舍的環境整理得很舒適,特別是上網速度真的快到令人感動。





<編註>:感謝學務處提供圖文資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