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蕭景楷院長 輔導全拓工業榮獲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



在地產業與在地大學共同成長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蕭景楷院長 輔導全拓工業榮獲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

    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校務願景,希望能和在地產業共同成長,除了培育業界所需人才,也借重教師的學術專業和研發能量,提供產業全方面的支援。甫獲得「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的全拓工業,在慶功宴上即表示,感謝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蕭景楷的輔導,讓他們的努力被發掘。


全拓工業吳崇讓董事長是相當具備務實精神,注重員工福祉的現代化企業家

    全拓工業何月圓副總經理強調,全拓工業能夠榮獲職場環境與人才發展組的「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要感謝大葉大學蕭景楷院長的「伯樂相馬」。如果不是蕭院長告訴他們這個徵選訊息,並且熱心地提供資料撰寫建議,全拓長期的努力也不會被看見。希望全拓工業從默默耕耘到獲獎的歷程,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鼓舞其他中小企業,一起努力打造「幸福企業」。

    何副總經理進一步說,全拓和大葉的合作包含許多面向,全拓從民國99年開始,就和大葉大學合作「全職實習」方案,一方面讓學生提早接觸職場,為將來就業做準備,另一方面藉由和實習學生的互動和交流,提供公司主管教學相長的機會。今年5月吳崇讓董事長更是兩度應邀到大葉大學演講,分享企業經驗。此外,蕭景楷院長搭配課程,帶學生到全拓工業參訪,讓博士生以全拓作為個案分析對象,透過學術專案的研究討論,提供全拓更深層的管理思考,激勵公司去突破現狀。希望將來雙方能持續建立產官學交流平台,開創產官學三贏的局面。

全拓工業榮獲「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開心慶功
(前排中為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蕭景楷,左為全拓工業吳崇讓董事長)

    得知全拓工業榮獲「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蕭景楷特別準備了企業之光紀念牌送給吳崇讓董事長。蕭院長指出,近年來企業不再單純追求利潤,開始反思自己的社會責任,有鑑於此,《經理人月刊》從2011年開始,舉辦「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徵選活動,希望能鼓勵中小企業去關心職場環境、人才發展、環境保護、社會參與、服務能量等議題。恭喜全拓工業獲得「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的肯定,全拓透過工作環境的改善,提升工作績效,連公司的廁所都是由董事長和執行長親自設計的,希望能讓員工在公司就和在家裡一樣舒適,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蕭景楷(右)致贈企業之光紀念牌給全拓工業吳崇讓董事長(左)

    蕭院長表示,全拓工業除了用心經營職場環境,更樂於提供學生參訪、實習的機會。和全拓工業產學合作的過程,不只是全拓受惠,大葉的學生也學習到難得的產業經驗。產學合作是大葉大學的辦學特色之一,未來大葉大學會繼續當在地產業的後盾,媒合學校資源和產業需求,為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注入更多能量,協助他們走在產業的前端,邁向幸福產業的願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