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傳系四作品獲時報金犢獎優選



大葉大學視傳系四作品獲時報金犢獎優選

    22屆時報金犢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共有10件作品入圍,最後3件作品獲平面廣告類大專組優選,1件作品獲電視廣告類優選。


大葉視傳系大三生設計的「溺愛__不是愛」,獲金犢獎平面廣告類大專組優選

    視傳系助理教授鄧婉玲指出,一年一度的時報金犢獎,是鼓勵年輕學子參與的影視廣告競賽,被譽為「學生廣告界奧斯卡金像獎」,今年兩岸三地共計有17,784件參賽作品,競爭非常激烈,能夠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獲得平面廣告類大專組優選的有:王婷萱、黃語潔、周思嘉、黃于凡、何晏禎、李意婕、李姮蒨、吳宇唐、甘旻巧設計的「溺愛  不是愛」,陳宥霖、張晨于、劉歡欣、曹庭華、蔡嘉宜、朱冠婷、柯慧萓、郭娟寧、陳亭夷創作的「心靈就像白紙,受過傷就無法復原」,以及周欣穎、蕭涵融、徐偉竣、劉勁宏、陳鈞樺、林威呈、劉人豪、陳妙如的「蹲坐讓你更準」。陳宥霖、張晨于、劉歡欣、曹庭華、蔡嘉宜、朱冠婷、柯慧萓、郭娟寧、陳亭夷拍攝的廣告「心靈就像白紙,受過傷就無法復原」,也獲得電視廣告類優選。恭喜四組榮獲優選的學生,期待他們能繼續用創意,打造更多精彩的作品。

大葉視傳系大三生設計的「蹲坐讓你更準」,獲金犢獎平面廣告類大專組優選

    「溺愛  不是愛」設計團隊之一的視傳系大三生吳宇唐表示,他們看到很多啃老族、小孩要不到錢而殺死家長的社會新聞,覺得很多問題導因於溺愛,因此決定以溺愛為主題,提醒大家過度的愛反而會牽制孩子的成長,甚至影響小孩的未來。很意外也很開心能夠獲得金犢獎優選,謝謝鄧婉玲老師和林淑芬老師鼓勵他們參加比賽,讓他們的作品和創作理念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

大葉視傳系大三生設計的「心靈就像白紙,受過傷就無法復原」,獲金犢獎平面廣告類大專組優選


    「蹲坐讓你更準」創作團隊之一的視傳系三年級學生徐偉竣說,很高興可以獲得金犢獎優選的肯定,一開始他們想做環保議題,某一次討論的時候,有一位女同學提到,環保署長曾經談到男生如廁蹲坐會對環境和女性更友善。他們覺得這個切入點很新鮮,馮偉中老師和陳國華老師也很鼓勵他們去創新,於是他們嘗試運用投籃、丟垃圾、射飛鏢三個蹲坐動作當畫面主體,搭配「蹲坐讓你更準」的標題,讓觀賞者跟蹲坐如廁做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