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全國學生休閒、觀光、遊憩學術論文研討會29日 大葉大學登場



全國學生休閒、觀光、遊憩學術論文研討會29日大葉大學登場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邀請創系以來歷屆主任回娘家,29日在學校M205,召開第九屆全國休閒、觀光、遊憩學術論文研討會,會中探討八大主題,其中包括日本庶民食生態下的慢食樂活文化、休閒產業服務品質、和休閒酒莊等相關議題。內容多元創新,為國內休閒服務產業學術領域注入新的活水。


研究生報到簽名

    研討會一開始,是由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在校學生舞蹈表演及歡迎儀式揭開序幕,場面熱鬧活潑展現休閒系學生團體動能的才華,跳脫過去傳統學術研討會嚴肅氣氛,讓現場參與者感受到歡樂與溫馨

來自全國各地發表論文的研究生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陳信泰表示:全國休閒、觀光、遊憩學術論文研討會,目前已經是第九屆了,這次研討會有遠從金門大學的老師、研究生前來參加,學校提供這樣一個平台主要目的,在提供學生如何從事學術研究和如何發表論文,並分享他們的工作,希望在休閒觀光系所蓬勃發展及高齡化少子化社會來臨的時代,提供休閒觀光從業人員一個不同的視野。

研討會邀請美國聖荷西大學教授嚴祖弘,進行專題研討

其中發表「休閒酒莊遊客動機」的鄭美圓博士生,她本身就是二林酒莊的經營者,她說:從原本一級農業升級為三級服務產業的酒莊經營者,面臨技術和行銷上重大瓶頸。所以在96年抱著邊做邊學的心態,進入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進修,除了獲得學校製酒方面技術指導外,也透過所學行銷管理的理論成吸引遊客到酒莊休閒觀光旅遊,為生活上帶來實際上的經濟收益。所以目前又繼續讀博士班,希望可以將理論和實務做進一步的結合。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施建彬表示:台灣的休閒事業隨著政府六大新與產業計畫的推動與發展,不論在產業產值或是來台旅客數量上都有長足的進步。隨著產業發展,國內觀光休閒教育環境也大幅增長,相對地也因為競爭激烈,導致投稿數量變少,不過這屆投稿發表論文數量有35篇,不論質和量都值得讚許。未來學校也會秉持一貫服務的立場,持續提供休閒、觀光、遊憩相關系所研究生一個優質學術交流的平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