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 植物工廠培育無毒蔬菜新聞登上加拿大星島日報版面







大葉「植物工廠」 蔬菜生吃…安啦

[2013-05-29]
本報訊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彰化縣私立大葉大學運用LED光源技術,搭配環境條件控制打造「植物工廠」,培育無毒蔬菜,日前在發表會上邀請到被譽為生機教母的抗癌達人李秋涼示範生菜沙拉、蔬果精力湯等健康蔬食餐點作法,希望讓大家吃得更健康。
《自由時報》報道,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系副教授余聰安表示,他們運用LED光源能模擬太陽光譜,讓植物工廠不會受到天氣與季節的影響,約30天就可以生產一期蔬菜,不同季節的蔬菜都可以全年度種植,定時、定量、定質、定價的供應給市場。
他說,植物工廠透過光照與培養液來栽培蔬菜,不使用農藥,且培養液都經過紫外線殺菌處理,可避免土壤重金屬汙染、農藥殘留等問題;植物工廠為了降低硝酸鹽含量,在收成前幾天會加強光照,讓植物內部的硝酸鹽代謝為胺基酸。
(新聞來源: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3-05-29/taiwan1369812922d4518587.html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