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文化月系列講座邀請 吳祥輝暢談「從國際漫遊到台灣主體」



大葉大學文化月系列講座
邀請吳祥輝暢談「從國際漫遊到台灣主體」

    大葉大學為增進學生的國際觀和文化關懷,日前特別邀請曾撰寫「國家三部曲」(《芬蘭驚艷》、《驚歎愛爾蘭》、《驚喜挪威》)的吳祥輝,以「從國際漫遊到台灣主體」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希望學生能藉由吳祥輝先生的國際書寫,由外觀看國界與無國界的樣貌,同時反思台灣這塊土地的現況。


吳祥輝先生和學生開心合影

    以《拒絕聯考的小子》一書衝撞台灣教育體制的吳祥輝,退伍後進入平面媒體,一面工作,一面寫作。演講一開始,吳祥輝先生藉由「你不瞭解別人,你就不了解自己」這句話帶出常人的盲點。他指出,從個人的思維去和別人相處,總是看不清也認不清自己,但從別人身上,可以反觀出自己的優缺點。就如同我們身在台灣卻不了解台灣一樣,如果能從國際的視野去看台灣,就會發現不一樣的台灣。

演講結束後,不少學生請吳祥輝先生簽名

    吳祥輝先生認為踏不出去就看不見世界的美好,目前台灣年輕學子最欠缺的是自信和危機感,年輕人應該要努力開闊個人視野,才不會變成井底之蛙。

大葉大學邀請吳祥輝演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