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3 保時捷新款跑車Porsche Cayman 車貼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工設系吳俞萱勇奪冠軍




2013保時捷車貼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工設系吳俞萱勇奪冠軍
將可免費到德國參觀保時捷博物館和工廠



    德國知名汽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為迎接新款跑車Cayman登場,特別舉辦了「彎道定律:保時捷車貼設計競賽」(Code of the curvePorsche Decal Design Contest),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三年級的吳俞萱,以黑色線條為主體,突顯保時捷跑車本身的典雅曲線,獲得評審和網友青睞,榮獲車貼競賽冠軍,獲得免費到德國參訪保時捷博物館和工廠的大獎。


大葉工設系吳俞萱以黑色線條為主體,突顯保時捷車身曲線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三生吳俞萱表示,這是保時捷第一次在台灣辦車貼比賽,從得知比賽到報名截止,只有不到兩週的時間,她從來沒有設計過車貼,一開始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把它當成一次作業練習,沒想到竟然獲得首獎。看到網路上公告的「恭喜 Wu, Yu H-suan 同學為保時捷車貼競賽的冠軍!」她直呼不可思議,就像在做夢一樣。

大葉大學工設系吳俞萱勇奪保時捷車貼設計競賽冠軍

    吳同學說,頒獎典禮當天也是保時捷新車Cayman的發表會,她看到自己設計的作品被貼在新車上,心中既感動又開心。對於即將到來的德國之行,她除了充滿期待,更希望自己能把握機會,吸取外國設計經驗。

大葉工設系吳俞萱同學(右)說,能夠得獎要感謝系主任約翰.蓋格(左)帶給她的啟發

    吳俞萱同學指出,比賽的主題是「彎道定律」,她設計時從殺人鯨開始發想,選用黑色線條當主要元素,傳達彎道的線條感。側面以簡單的線條來突顯車身的典雅曲線,車頭以銳利的線條表現保時捷的俐落特質。車貼乍看之下屬於平面設計領域,其實也牽涉到對車子的了解,謝謝約翰.蓋格主任引導她思考車子線條和平面線條的差異,讓她在設計參賽作品時能更深入的思考。

大葉大學工設系吳俞萱勇奪保時捷車貼設計競賽冠軍,可免費參觀德國保時捷博物館和工廠

    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約翰.蓋格補充說,保時捷車貼競賽由保時捷亞太分公司主辦,保時捷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合辦。初選時挑出10 件優秀作品,接著將這10件入圍作品放在網路專頁上,開放網友票選,最後參酌網路票選結果和評審意見,選出首獎。工設系共有5件學生作品入圍決選,最後由吳俞萱同學摘下冠軍。吳同學的作品不只是受到評審的肯定,也是網路上的人氣作品,恭喜她用創意和努力,為自己贏得保時捷車貼冠軍,期待她的德國行能收獲滿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