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和移民署簽訂策略聯盟, 攜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大葉大學和移民署簽訂策略聯盟  攜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7日上午,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帶領彰化縣服務站主任王驥等一行人造訪大葉大學,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簽訂策略聯盟,未來雙方不只是資源共享的合作夥伴,也將攜手提供新移民更多元的服務。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境外學生入出境等事務都和移民署有關,目前大葉大學約有104個外籍生,因此學校和移民署彰化服務站一直保持著密切聯繫,希望能提供境外學生最完善的照顧。今年年初法國籍學生江龍舉辦書畫展時,移民署彰化服務站王驥主任也特別和同仁一起到校參觀,顯見移民署對境外學生的關心與對學校的支持。大葉的外語學院擁有英文、法文、德文、日文等外語人才,學校的華語中心則致力於培育華語師資,這些學生可協助移民署做口譯工作,提供新移民更親切的服務。此外,學校目前有近90個社團,包含服務、學藝、康樂、聯誼、體育、自治等類別,移民署辦理活動時,這些社團都是很好的表演人選。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前排左三)一行人造訪大葉大學,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前排右三)簽訂策略聯盟

    武校長進一步說,未來外籍老師和外籍學生都會越來越多,如何提供他們最好的照顧,是學校相當重視的。以生活面為例,學校除了校內住宿的選擇,也安排了租屋博覽會,以及專人帶學生看校外租屋的服務,讓學生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適合自己的住處。考量各地食物口味不同,學校宿舍特別設置了簡單的廚房,讓外籍生可以自己做家鄉菜來吃,透過味蕾的記憶,舒緩想家的心情。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和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左)簽訂策略聯盟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表示,感謝大葉大學樂於分享學校資源,武東星校長的一席話,讓他深深覺得,來和大葉大學簽訂策略聯盟,真的是來對了!聯合國訂立1218是「國際移民日」,那天也是台灣的「移民節」,每年12月移民署都會搭配「移民節」舉辦活動,期待這一次的活動就能看到大葉大學社團的演出。

大葉大學和移民署簽訂策略聯盟,將攜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右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為移民署署長謝立功)

    謝署長認為,雙方成為策略聯盟後,可以針對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案件申辦等面向進行交流合作。移民署將提供實習與志工服務機會給學生,且實習機會不只是侷限在彰化縣服務站,也歡迎學生利用寒暑假到自己家鄉的服務站實習,把所學分享給更多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