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動物保護社 用展覽呼籲大家尊重生命




大葉大學動物保護社  用展覽呼籲大家尊重生命


    大葉大學一群喜愛動物的學生們在去年年底成立動物保護社,透過邀請相關領域專家演講、參與志工活動、舉辦展覽等方式,喚起大家對生命教育的重視。動物保護社日前在大葉藝廊為過世的設藝學院院狗口糧舉辦追思會,會場除了展示口糧模型、生活照片、影片,學生也到收容所拍攝了一系列照片,希望大家能了解棄養的結果。


大葉大學動物保護社,透過展覽呼籲大家尊重生命,許多人都到場觀賞

    動物保護社社長,造形藝術學系四年級的陳玟儒表示,大家對流浪狗存在正反兩面的看法,他們覺得,如果真的喜歡動物,不應該只是在網路上發言,應該要實際做一點什麼,於是她和同學們參考其他學校的做法,同時尋求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幫忙,在去年11月成立了「大葉大學動物保護社」,希望能讓大家對動物保護和養狗有更多認識,培養同理心,減少棄養情況。此次的「口糧追思會」,募集了學校師生拍攝的口糧照片、影片,並展出社員拍攝的收容所照片,以及口糧模型,希望能喚起大家對生命的尊重。

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生劉題郡用黑色卡紙做出2公尺長的口糧模型,
提供同學用金色的筆寫下對口糧的思念和祝福

    工業設計學系三年級的陳亭宇說,以前他都認為收容所是可以讓流浪動物住一輩子的溫暖之家,實地造訪收容所後,他才知道,收容所的動物如果超過12天沒有人認養,就只能安樂死。他不禁開始反思,安樂死真的安樂嗎?收容所真的是動物的容身之處嗎?為了讓夠多人了解動物到收容所後的遭遇,他前前後後到收容所拍攝了五次照片,在此次展覽中展出,希望提醒大家,飼主要對自己的動物負責,不要因為自己的棄養,讓動物失去生存的權利。

大葉大學動物保護社的謝宜臻,用電腦繪圖畫了口糧畫像,表達思念

    設藝學院碩士生劉題郡強調,每次來學校,都會看到口糧搖著尾巴跟他說早安,對他來說,和口糧互相打招呼,就象徵著一天的開始。得知口糧過世了,他很難過,他相信口糧就像大家的小精靈一樣,會一直守護在大家身邊,於是他花了二個多禮拜,設計了口糧模型,並用黑色卡紙做出2公尺長的口糧模型,放在展覽會場,提供同學用金色的筆寫下對口糧的思念和祝福。口糧是一隻金黃色毛混著少許黑毛的狗,當黑色卡紙寫滿金色的文字,模型就會越來越接近口糧的樣子。

大葉大學工設系陳亭宇到收容所拍攝了一系列照片,希望大家能了解棄養的結果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三年級的謝宜臻指出,口糧是兩年前造藝系學生撿到的狗,常常在設藝學院的教室裡,陪著學生做作業到晚上,還陪著女同學走回學校宿舍,就像他們的夥伴一樣。她特別用電腦繪圖畫了一張口糧的畫像,並在口糧身邊畫了一顆愛心,表達對口糧的喜愛和思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