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新視季」作品展,以小學教室為主題佈置展場, 懷舊與創新並存




大葉大學視傳系「新視季」作品展
以小學教室為主題佈置展場  懷舊與創新並存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本週在設藝學院一樓,舉辦「新視季」作品展,展出學生自由創作的平面設計、動畫及影像作品。展覽會場以小學教室為佈置主題,運用懷舊元素進行創新,讓人耳目一新。


    一走進會場,就可以看到學生佈置成的教室場景,前方是講桌,後面是學生彩繪出的黑板,黑板上方還貼了禮義廉恥的標語和國父遺像。視傳系三年級的張雅涵表示,他們對黑板有一種特殊情感,黑板不僅是小學記憶的一部分,更像一張畫布,任由大家發揮。因此這次展覽,同學們特別把展場佈置成小學教室,讓學生的創意設計和懷舊風格的插圖在展場中相互對話,提供觀賞者特別的視覺體驗。

大葉大學視傳系「新視季」作品展,展場充滿懷舊風格

    為了塑造展場的懷舊風格,除了黑板和講桌,大三的陳達勳、呂昱偉、劉佳宜也繪製了一大群玩著童玩的小人偶,引導觀眾回味童年。陳達勳說,跳繩、吹泡泡、做體操、吹直笛、翻花繩幾乎是每個人共同的童年經驗,只是長大以後就漸漸忘記那種單純的美好。他們希望能喚起大家的童心和純真,因此特別將這些童年記憶畫下來。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三生柯慧萓,創作了關節可移動的「老頭」

    視傳系三年級學生柯慧萓的作品「老頭」,是裝有關節、四肢能夠活動的平面設計,獲評為此次展覽的平面設計第一名。柯慧萓指出,一般人對老年人的印象是虛弱、行動緩慢,但童話故事中的老人家,卻常常帶有一股神秘感。因此她運用剪紙動畫的概念,幫老頭的脖子、腰、手肘、膝蓋加上關節,讓他能靈活的活動,雖然不符合人體工學,卻充滿趣味感和反差感,更能表達稀奇古怪的性格。

從澳門來台唸大學的大葉視傳系學生柯智偉,用縮時攝影的手法拍攝了「MACAU24」

    視傳系大二生柯智偉拍攝的「MACAU 24」,獲選為影像類冠軍。從澳門來台灣就讀大學的柯智偉說,澳門是他的故鄉,對他來說有許多值得紀錄的事物,因此他利用縮時攝影的手法,紀錄澳門發生的事,讓澳門能被更多人看見。

大葉大學視傳系「新視季」作品展,將展場佈置成小學教室,讓人耳目一新

    視傳系主任何珮琪補充說,古馬雅文明預言20121221是世界末日,去年視傳系學生特別選在1221當天舉辦「視界末日」化妝舞會。這次作品展命名為「新視季」,其實是延續去年化妝舞會「視界末日」之名,表示末日已過,新世紀到來,以及新人類的誕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