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辦學好口碑,2013年學測選填人數比前年成長幅度接近百分百




大葉大學辦學好口碑  學測選填人數比前年成長幅度接近百分百
安排參觀植物工廠 考生家長品嚐安心蔬菜大聲喊讚



    大葉大學41214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將近3千名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在家長陪同下,相繼湧進大葉校園參加102學年度的科系招生說明會與面試。其中,第2階段報名倍率-報名人數/核定招生名額(不含外加)最高達6.6倍,各科系平均有2.2倍,而選填本校學生人數更從1004541人增加到今年9075人,成長幅度接近百分百,顯見大葉大學辦學績優深受考生和家長肯定。


大葉大學特地安排交通專車接送到校面試的考生與家長

今年申請入學管道招生名額共計1256個,通過第二階段報名人數達2832人!達到2.25倍,其中運動事業管理學系、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和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美妝品科技組)報名人數,都比錄取名額高出3~5倍,從學生選填志願踴躍的程度,也可以看出未來就業市場和產業發展趨勢!

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相當熱門,報名人數比錄取名額高出3~5

   
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考生與家長,大葉大學各科系也都精心設計了精彩而隆重的歡迎活動,例如生資學院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在現場擺設系上各項研發成果、包括:抗冷植物保護劑、螢光魚,面試後並安排考生家長參觀植物工廠等。

大葉大學張世良主任(右)贈送藥保系的藥草盆栽給考生
分子生物科技學系系主任游志文表示:目前系上分為基因科技和生物醫學兩組,深受考生和家長歡迎,在學生未來出路上,將近一半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升學成績相當亮眼,不少同學如願考上台大、成大和中興大學等國立大學。而在就業上,學生畢業後選擇留在生物科技產業工作人數,達到七成相當符合企業強調學用一致的需求。其中,也有同學選擇自行創業,同學創業的公司主打系上研發的植物低溫保護劑除了運用在植物抗寒害外,目前還運用到養殖漁業上,經濟前景相當看好。

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將近一半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不少同學如願考上台大、成大和中興大學等國立大學。(圖中為系主任游志文)

    在面試過後,各系所也安排各式體驗活動,生物資源系就安排菇菇DIY體驗、藥用植物保健學系也贈送來面試考生藥草小盆栽,而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在系所老師余聰安帶領下,是帶領面試考生參觀目前相當熱門的植物工廠,現場並提供無毒安全的水耕蔬菜讓參觀的同學家長品嚐!來自二林高中涂韋澤同學表示:學校很貼心,安排一系列體驗活動,讓他對想要就讀的系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涂媽媽賴玉翠也表示:學校設備很不錯,老師也很親切,在參觀完之後覺得可以很放心把孩子交給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余聰安老師(中)向考生及家長介紹「光波植物工廠」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感謝社會大眾對大葉大學用心辦學的肯定,他強調學校除了設置高額第一志願獎學金,獎勵優秀學生就讀大葉大學之外。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學校也特別調降第二階段甄試費,各系報名費只要300元或600元,是少數報名費低於千元的學校。此外,經大考中心登錄有案的低收入戶者,還享有報名費全免的優待。

大葉大學安排各式交通專車以便服務龐大的考生與家長人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