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快訊!--大葉大學電機系碩士生江春田勇奪國科會「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金牌,專業實力超越全國各大學及工研院




快訊!--大葉大學電機系碩士生江春田勇奪國科會「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金牌,專業實力超越全國各大學及工研院

由國科會主辦的「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成績昨日揭曉,大葉大學電機系碩士生江春田以作品「「激活源」」打敗全國各大學及工研院參賽隊伍,贏得大專社會組金牌!

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共有來自全國中小學生以及大專組的1400人組隊參加,參賽者以不同的奈米主題素材,讓學生藉由繪畫、小論文及動手做的方式傳達豐富的奈米創意新概念。各項作品歷經二階段的評審,日前已經評審完畢,將於427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奈米嘉年華特展」開幕典禮進行受獎並展示其作品。

據大葉大學武東星介紹,該校電機系碩士生江春田的金牌作品「激活源」運用奈米材料作為電極及鎂金屬材料,再結合植物水體養液作為電解質,提供一個成本低廉的燃料電池系統,最後再加上LED燈藍光(λ430nm)及紅光(λ660nm)作為完全人工光控型之潔淨能源。

國科會奈米國家型科技人才培育計畫召集人,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陳引幹教授表示,奈米人才培訓計畫為了針對不同教育對象,以及科普傳播效果,舉辦「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提供幾個簡單的奈米原理,讓民眾思考其中的奧妙性並發揮創意構想,想像各種可能的應用,建構出具有創意或創新性奈米作品,讓非奈米專業人士或對奈米科技全然不解的人都一起來參加。

  
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大專組社會組之成績如下:

金牌: 大葉大學江春田「激活源」
銀牌:長庚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 林彥亨、何凱翔、陳琮誠、楊錦添「光介電泳力應用於奈米線感測元件之組裝」;
銅牌: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李建興、許瑞驛、陳政道、曾千嘉「具C10H28N6 奈米粉末塗層之光纖CO2 氣體感測器」;
創意獎: 中山醫學大學黃道中「黑洞熱水器」;
佳作:屏東科技大學陳采妮、黃子軒、汪晃霆、林慧慈「控制日照波長之奈米薄膜塗料」;
屏東科技大學林維鴻、邱婉如、楊家虹、劉晏嘉「以石墨烯材料製備多功能快速散熱貼片」。

※以上新聞依據聯合報、成大等各新聞來源報導整理編輯:

發揮奈米創意 成大2012全國奈米科技應用創意競賽成績出爐 20130411

國科會全國奈米競賽成績出爐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824564.shtml#ixzz2QA9fZwNf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