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健力社臥虎藏龍,全國體育競賽屢創佳績




大葉大學健力社臥虎藏龍  體育競賽屢創佳績



    去年甫成立的大葉大學健力社,匯集了空手道、射箭、壘球、自由搏擊等運動好手,不只是參加運動競賽榮獲金牌、銀牌,社員陳威林更是一舉取得空手道國手資格,成為「2013I.K.G.A印度世界盃」的台灣代表隊成員。


大葉大學健力社社長黃庭恩,在全運會榮獲健力第二名

    就讀運動事業管理學系二年級的健力社社長黃庭恩強調,重量訓練是很多運動選手都需要進行的,健力是各種體態都可以練習的科學化運動,不只是練肌肉,更能透過重量訓練來提升選手的速度、力量,減少運動傷害發生。目前健力社的成員雖然不多,但各個都是運動健將,近期除了他在「全民運動會」獲得男子組健力第七級第二名外,社員陳威林、林冠廷也先後獲得空手道冠軍、射箭冠軍。

大葉大學運管系大三生陳威林,獲選為空手道國手

    運管系大三生陳威林表示,健力社的成員在運動領域各有專長,加入健力社不只讓他找到一起進行體能訓練的夥伴,也讓他對運動的認識更深更廣。打從國小第一次在學校社團接觸到空手道,他就對空手道深深著迷。他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跟著道館的邱建樺教練學空手道,國中拿到黑帶,然而練習空手道難免會受傷,家人因為擔心他受傷一度反對他繼續練。他告訴父親,讓他試試看,他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很高興這次可以在「剛柔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的大專男子個人第四量級(75kg以下)脫穎而出,取得冠軍寶座和「2013I.K.G.A印度世界盃」國手資格,希望可以成功為國爭光。

大葉大學運管系大三生林冠廷,參加「椰林盃射箭邀請賽」獲得第一名

    另一位健力社社員,在「椰林盃射箭邀請賽」奪冠的運管系三年級生林冠廷說,他從國中開始學射箭,雖然他的個子高,相對來說手臂較長,射箭有優勢,但射箭很容易受到風的影響,穩定度非常重要,因此體型偏瘦的他參加健力社,透過重量訓練增加自己的穩定性。「椰林盃射箭邀請賽」第一名對他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他將以進軍奧運為目標,繼續精進自己的運動技能。

大葉大學健力社,匯集了空手道、射箭、壘球、自由搏擊等運動好手
(前排左黃庭恩,前排右陳威林,後排林冠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