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組成「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用微電影說生命故事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組成「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
用微電影說生命故事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四生鄭諭駿和翁劭瑋組成了「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結合大學所學與年輕人獨特的創意,創作了多部微電影。成軍不到一年,作品已先後獲得嘉義微電影大賽網路最佳票選獎、交通部觀光局八卦山影音製作大賽網路票選獎、嘉義朴子市改制20週年影片大賽第三名、2012彰雲嘉大學院校聯盟創意影音大賽第一名、嘉義微電影大賽最佳整體演出獎等獎項肯定。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鄭諭駿(左)、翁劭瑋(右),和擔任演出《回嘉好,就YA》男主角的工設系學生賴資傑(中)
開心合影

    擔任導演的視傳系四年級生鄭諭駿指出,大三升大四那年暑假,他和翁劭瑋一起到嘉義縣新聞處實習,除了拍攝紀錄六腳鄉壇墘村,更針對「在地就業」議題拍攝微電影。他們都是熱愛影像創作的青年,加上實習過程建立起的革命情感,讓他們興起了組工作室團隊的念頭,「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因而誕生。拍片讓他有機會認識到不同領域的人,進而藉由彼此的互動,累積更多人生經驗和看法,很開心《回嘉好,就YA》和《媛夢趴趴走》兩部作品都獲得網路票選獎,點閱率就是對作品最大的肯定。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組成「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幫系上的技士蕭媛之(中)圓夢(左為鄭諭駿,右為翁劭瑋)

     鄭諭駿進一步說,榮獲嘉義微電影大賽「網路最佳票選獎」、「最佳整體演出獎」的《回嘉好,就YA》,是「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的第一部微電影作品。片中女主角小嘉是即將步入職場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在正式就業前,她回到小時候住過的嘉義去放個假、散散心。回到老家後,她遇到小時候暗戀的男生黃義,黃義帶著小嘉探訪嘉義這片土地,讓她對家鄉產生認同和感動,最後決定留在嘉義工作。同時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八卦山影音製作大賽「網路票選獎」和「佳作」的《媛夢趴趴走》,劇中女主角蕭媛夢原本是知名主播,毅然決然選擇息影,重­返校園生活。回到故鄉彰化唸書的她,構思著彰化專題的作業時,不小心睡著,夢到自己臨危受命,主持八卦山的旅遊外景節目,不僅從中獲得成長,更讓她重拾生命的動力。

    「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副導,目前就讀視傳系四年級的翁劭瑋認為,好的故事不一定能變成好影片,但一部好的影片一定要有好的故事當基礎。「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雖然很年輕,但他們對影像的熱情和執著絕對不會輸給別人,歡迎大家一起見證他們的成長。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四生鄭諭駿(中)和翁劭瑋(右)組成「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
作品多次獲獎(左為參與微電影演出的賴資傑)

    演出《回嘉好,就YA》男主角的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賴資傑說,最初是因為對攝影有興趣而參加試鏡,沒想到拍著拍著,他也開始參與幕後製作了。跨科系的合作讓他學到很多,除了實務經驗的增加,更包含觀點的更新。

    飾演《媛夢趴趴走》女主角的視傳系技士蕭媛之表示,小時候她常常到八卦山寫生,得知觀光局舉辦八卦山影音製作大賽後,一直很希望能參加,謝謝「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幫她圓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