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開辦校長主任班大放光采,15位學員高中各級學校校長及主任,囊括四位榜首



大葉大學開辦校長主任班大放光采
15位學員高中各級學校校長及主任,囊括四位榜首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去年起為幫助有志於擔任中小學校長及主任之現職教師圓夢,開設了「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由於授課教授陣容堅強、課程內容紮實,並兼顧中小學校長主任甄試實務,因此一開班即大為轟動,班班爆滿,並有欲罷不能之勢。去(2012)年十二月至今並已有15位學員高中各級學校校長及主任,並包括四位榜首。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學員莊焙琪主任(右)剛結業,隔天參加基隆市國中校長甄試即一試高中,
圖為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在結訓典禮當天頒發結訓證書給莊焙琪主任

本學期校長主任培訓班甫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結業,學員莊焙琪主任隔天參加基隆市國中校長甄試,一試即中,此次基隆市校長甄試僅錄取四人,更加不容易。更難能可貴的是莊焙琪主任不遠千里,遠從基隆來到大葉,她先要從基隆搭台鐵到台北,再轉高鐵至台中,再由台中高鐵轉到大葉大學,其艱辛可想可知。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安排面試模擬,讓學員演練應對策略

莊焙琪主任考取校長後表示,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的授課教授都是全國教育界最大咖,如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吳清教授(新任教育部國民教育及學前教育署署長)、政大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教授、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教授、修平科大校長鍾瑞國教授、正修科大副校長吳百祿教授、前高雄教育局長蔡清華教授、前教育部主秘李坤崇教授、陳明印教授、台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魏麗敏教授等名人,另有辦學績效卓著的現任各級學校校長現身說法。此外,莊焙琪主任特別肯定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教授的師徒制與個別化教學,能為每位學員量身訂作各種甄試要訣與配方。

本學期甫於2012年12月28日結業的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大合照,
該期共培養
15位學員高中各級學校校長及主任,囊括四位榜首,成績斐然
(前排左三為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二為負責班務的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教授)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由於績效卓著,吸引各地學員報名參加。除莊焙琪主任之外,尚有遠從台東、屏東來義及墾丁、台南市及台北市等各地而來的學員。上學期並有一位學員來自澎湖馬公國中,每週搭機往返,並且從未缺課。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教授表示,開設校長主任培訓班純粹是育才積德的志業,目的在培育優秀人才,擔任學校行政領導人,造福下一代。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學員課後快樂合照(前排右四為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教授)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班資訊請電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教授 (0932-512160)
助理:林淑燕小姐(04-85118881771) 
基隆市  莊焙琪主任:0935-726883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