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師長帶領學生打掃社區, 透過公民行動學習服務精神




大葉大學師長帶領學生打掃社區  透過公民行動學習服務精神


    大葉大學7日上午舉辦「關懷我們的社區環境」活動,侯雪娟總務長、陳宜清助理教授、林康捷助理教授帶領100名學生,和福興村社區發展協會一起投入社區清潔工作,一方面增進學校和社區的互動,一方面透過實作,培養學生的服務精神。

大葉大學100名學生和福興村社區發展協會一起投入社區清潔工作


    總務長侯雪娟表示,綠色大學是大葉大學的辦學願景,環境教育一直是學校相當重視的一塊,因此學校通識課程特別發起「關懷我們的社區環境」活動,讓學生協助福興村社區發展協會打掃社區的公共空間,透過實際行動來回饋地方,進而和社區緊密結合。此次參與社區打掃服務的學生,是選修林康捷老師「自然生態與環境永續」課程、姚品全老師「科技能源與環境永續」課程、陳宜清老師「永續環境經營—國土保育及企業環境責任」課程的學生,希望經由這次走出教室的服務學習,能引導學生理解社區與校園的共生關係,進而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

大葉大學舉辦「關懷我們的社區環境」活動,學生走出教室,協助打掃福興村街道

    選修「自然生態與環境永續」課程的空間設計學系二年級生蘇瑋婷說,老師在課堂上介紹了很多和環境有關的知識,能夠親自走進社區參與社區環境清理工作,不僅感覺很踏實,也讓她更理解服務的價值與環境保護的意義,比如落葉在柏油路上只是廢棄物,但落葉到了草地上,則可以化為其他植物生長的肥料。

大葉大學總務長侯雪娟(左)帶領學生打掃社區

    選修「永續環境經營—國土保育及企業環境責任」課程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二生黃雅馨指出,她常看到有很多阿公阿嬤義務幫忙整理社區環境,覺得很感動,因此她平常也會參加類似的服務活動,希望能共同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很高興學校的通識課程帶大家來參與社區公共事務,讓他們能將課堂所學應用到實務面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