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教授卡臘貝利參訪大葉大學,為兩校合作加溫




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教授卡臘貝利參訪大葉大學,
為兩校合作加溫

    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 (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Turin)知名教授卡臘貝利(Prof. S. Carabelli)日前參訪大葉大學,討論兩校合作可能,同時和大葉師生針對「機電整合的創新」(Mechatronics for Innovation)此一議題,進行交流與分享。


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教授卡臘貝利以「機電整合的創新」為題,和大葉大學師生進行交流

    遠從義大利來台的卡臘貝利教授指出,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很高興可以來大葉大學參訪與演講,希望藉由他的歐洲經驗,能開啟大葉大學學生的世界觀,激發他們有更多思考。大葉大學是一所很特別的學校,結合了企業和學術,有值得他們學習的地方。雖然這次是第一次參訪,但他已經確認雙方可以展開合作了,未來兩校可以針對交通運輸、機電整合技術等面向進行學術交流和應用合作。

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教授卡臘貝利(中)參訪大葉大學,雙方洽談合作方向(左三為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左二為產學中心林葉增主任,右三為工學院施英隆院長,右一為機械系蔡耀文主任)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表示,歡迎卡臘貝利教授來到大葉大學,他的造訪不只開拓了學生的國際視野,更促成了兩校的合作。雙方的合作將包含雙聯學制,以及技術研究與應用,希望透過彼此的交流,激盪出更多創新和發明。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蔡耀文強調,位於義大利的都靈理工大學是世界排名75的優質大學,很榮幸能邀請到該校機電知名教授卡臘貝利到大葉演講。學校也把握了此次機會和卡臘貝利教授洽談兩校合作的可能,目前初步規畫是從雙聯學制開始,未來也希望能有機電整合技術方面的合作。

大葉大學邀請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教授卡臘貝利(右二)到校演講(右一為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施英隆)

    大葉大學產學中心主任林葉增說,很榮幸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對雙方合作展現出高度意願,都靈理工大學在機電領域有許多前瞻性的研究,相信兩校的合作將能帶來更多的研究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