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20日舉行,彰化考區承辦單位大葉大學提醒考生不要違規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20日舉行
彰化考區承辦單位大葉大學提醒考生不要違規

    由大考中心主辦的「102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將在本週六登場,本次考試彰化考區共有3290人報名,考場為國立彰化高中(彰化市中興路78號),由大葉大學負責彰化考區試務工作。


    承辦彰化考區試務的大葉大學表示,大學招生委員會已在今年3月通過決議,大考英聽測驗在104學年度開始列為大學甄選入學和考試入學的檢定項目。測驗內容以評量考生對詞彙、句子、會話、篇章的聽解能力為主,題目分成「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及「短文聽解」四大類,都是四選一的選擇題,試卷題目共有40題,成績將區分為A(優)、B(良)、C(中)及F(待加強)4個等級。

    大葉大學提醒考生,英語聽力測驗並沒有開放看考場,考生進場到考試開始間有10分鐘可進行試前檢查,考生入場後一定要先確認座位是否正確,桌上的答案卡號碼和准考證號碼是否相同,如果有問題,務必在考試開始鈴響前提出,若是在考試開始鈴響後才發現坐錯座位或是錯用答案卡,成績不予計算。未攜帶准考證應試的考生,如經監試人員確認為考生本人無誤,可以先進考場考試,但必須在考試結束後的20分鐘內,到試務辦公室補驗身分,未依規定補辦者考試成績將降一等級。

    大葉大學也說,考生應試時如有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交談、無故擾亂秩序、影響別人作答等行為,或是監試人員宣布離場前擅自離場,成績一律不予計算。此外,考試結束鈴響後仍繼續作答者,考試成績降一等級。抄襲別人答案或是將答案告訴別人者,取消考試資格。

    大葉大學進一步指出,由於今年考生人數暴增,考試分成兩個場次,考生應考場次是由電腦隨機分配的,以彰化考區來說,11點到12點舉行的上午場有1657名考生,下午2點到3點進行的下午場則是1633名考生。除了20日的考試外,1223還會有另一場英聽測驗,考生可以兩場都參加,成績將擇優使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