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AIR SOUL等作品勇奪一銀二優選




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  大葉大學勇奪一銀二優選

    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共有近30所學校、近200隊參賽,9月底揭曉得獎名單,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和碩士班組成的三支隊伍,囊括銀賞獎和兩個優選獎。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的周有執和工設系三年級的呂孟桓共同創作的「AIR SOUL」,
榮獲「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銀賞獎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的周有執和工設系三年級的呂孟桓共同創作的「AIR SOUL」,榮獲銀賞獎的肯定。周有執同學指出,他們在車體內裝設了氣管,利用空氣膨脹的原理,讓車體能自由變形,車門的部份則選用彈性布料,讓車門可以伸縮,增加停車的便利性。製作實體模型時,他們希望不只是做出流暢的外型,也能模擬他們所設計的升降結構,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嘗試,做出車體能夠上下伸縮的模型。頒獎典禮當天,評審對於這組會動的車體模型表達肯定,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四生李秉修歷時半年設計的獨輪未來車「lazy bike」,
榮獲「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優選獎

    工設系大四生李秉修歷時半年設計的獨輪未來車「lazy bike」,是結合腳踏車功能的電動車,不僅體積小,還可讓駕駛者輕易的運動,獲評為優選獎作品。李秉修同學表示,以往裕隆創新風雲賞的比賽都會分成科技組和造型組,今年首度不分組,要如何兼顧功能性和美感,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感謝蓋格主任的指導,讓他對作品有更多想法。名次揭曉那一刻,心情很複雜,雖然很高興第一次參加比賽就獲獎,但和前三名擦身而過感覺很可惜,未來有機會他還想挑戰更大型的競賽,希望能刷新自己的成績。

大葉大學工設系四年級生賴軍衛、周宗毅、莊榕庭合力設計的「Z」,
榮獲「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優選獎

    工設系四年級生賴軍衛、周宗毅、莊榕庭合力設計的「Z」,擁有蜂巢狀的車門,造型相當搶眼,同樣獲得優選的殊榮。莊榕庭同學說,他們的創作理念是去除不必要的部分,外部框架同時也是結構,不但能減少資源的浪費,也可以讓駕駛者和外界有更多的互動。很開心大家同心協力完成的作品能夠得獎,蓋格主任很鼓勵大家嘗試,也很關心大家的進展,能夠得獎要感謝主任的指導,和團隊的合作。

大葉大學工設系約翰蓋格主任(中)指導三組學生參加裕隆創新風雲賞大賽,三組學生都獲獎
(左一李秉修,左二周有執,左三呂孟桓,右三莊榕庭,右二賴軍衛,右一周宗毅)

     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約翰.蓋格則補充說,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創辦於2005年,是提供學生展現創意和設計潛力的舞台。今年的設計主題是「DESIGN the future」,系上共有三組學生參賽,分別獲得銀賞獎以及優選獎的肯定。很高興三組作品都得到評審的青睞,期待他們的創新精神能為產業帶來更多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