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講座,造藝系邀請日籍藝術家富田紀子暑期授課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講座,邀請日本藝術家富田紀子暑期授課,讓學生體驗異國創作風格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為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特別邀請日本知名藝術家富田紀子來台短期授課。


    為期八天的課程以纖維藝術(Fiber Art)創作為主軸,佐以纖維藝術相關介紹。富田紀子指出,創作前應該先考慮材質的特性,比如要製做手套,有很多「絲」可以拿來當材料,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編織方式。她強調,「絲」有很多可能,甚至可以自己創造出來,不論是用報紙折出來,或是用橡皮筋、膠帶等工具聯結起來的素材,都是纖維創作可利用的原料。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到日本知名藝術家富田紀子(左)暑期授課,
富田紀子讓學生實際體驗纖維創作,並提供修改建議

    她拋出「自己的絲」此一創作方向,讓學生實際體驗纖維藝術創作,並在課程最後一天舉辦作品發表會,提供學生觀摩學習的機會。發表會當天,學生們將自己創作的作品穿戴在身上,進行走秀與講解,富田紀子也對大葉造藝系學生的創意表達肯定。

學生作品發表會,日籍藝術家富田紀子(右二)和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開心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