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急救技能挑戰賽 學生比技巧也比創意




大葉大學急救技能挑戰賽  學生比技巧也比創意

    大葉大學日前舉辦「2012急救技能挑戰賽——創意包紮、CPR大競技」,請來彰化縣消防局等專業人士擔任裁判,希望能營造急救情境,並提高學生的急救能力。



大葉大學急救技能挑戰賽,「生資聯隊」贏得第一名

這次比賽吸引了近百名學生組隊參加,比賽分為創意包紮和CPR接力兩部分,最後由積分最高的「生資聯隊」贏得第一名,「BIO大本」獲得第二名,第三名為「Put Put Chia Chia」隊。

大葉大學急救技能挑戰賽,學生做起急救毫不含糊

第一階段的創意包紮,「生資聯隊」改編小紅帽和大野狼的故事,設計出大野狼被小紅帽打倒的模樣。休閒系組成的「休想掛掉」團隊則取材自當紅的電影「復仇者聯盟」,將傷患打扮成綠巨人浩克和鋼鐵人。休閒系二年級的潘儀謙說,英雄在打鬥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傷,但英雄是不會輕易讓別人發現傷口的,因此他們將紗布顏色染成和英雄衣物相同的顏色,以保護傷口不被看見。

大葉休閒系組成的「休想掛掉」團隊,將傷患打扮成綠巨人浩克和鋼鐵人

第二階段的CPR接力,每隊十個人輪流進行急救,有的學生做起急救流程毫不含糊,也有學生因為緊張漏了步驟。休閒系大四生楊鈺表示,感謝學校安排了融入情境的競賽讓大家加深急救實務的印象,救援其實是無國界的,如果有機會,他很樂意運用所學幫助別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