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工學院2012年全職實習再添新頁嘉惠學生,慧國工業、同順精密、錸德科技分與大葉簽訂合作契約,美國亞什蘭集團亦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和獎學金



大葉大學工學院學生實習說明會
慧國工業、同順精密工業、錸德科技簽訂全職實習合約
亞什蘭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和獎學金

  
 大葉大學工學院日前舉辦學生全職實習簽約儀式暨實習說明會,和慧國工業、同順精密工業、錸德科技簽訂全職實習合作契約,三間公司將提供半年的有薪實習機會給學生。美國跨國公司亞什蘭(Ashland)集團則肯定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學生在造紙領域的專精,提出暑期實習、獎學金、畢業後優先錄取的人才儲備計畫。

大葉大學工學院和慧國工業、同順精密工業、錸德科技簽訂全職實習合約
(左一為錸德科技范萬修協理,左二為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施英隆,右二為慧國工業黃立賢經理
,右一為同順精密工業劉全輝副總經理)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施英隆表示,因應「唸大葉,好就業」的辦學宗旨,工學院從兩年前開始推行「全職實習方案」,希望藉由實習幫助學生提早投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學生只要在大四以前修完系上規定的必修學分,就可以報名參加「全職實習」,完成實習後,還可申請學校的實習獎助學金除了這一次新增的三家廠商,億光電子、廣鎵光電、全拓工業等企業也是全職實習的合作廠商。

大葉大學工學院的全職實習方案已成為領先國內各大學的特色機制,嘉惠不少學生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峯民副教授進一步說,慧國、同順、錸德合計將提供二十多個全職實習名額給大葉大學工學院學生,實習生每月可領取兩萬元的薪資,並享有勞保。此外,慧國工業考量學生通勤的辛苦,同時提供免費住宿的福利。老師強調,實習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學生能把握實習的時間,吸取產業經驗,讓自己不只是增添一筆履歷資料,個人能力也因實習的洗禮更上一層。

環工系彭元興教授指出,目前環工系約有三十二位校友在造紙業服務,亞什蘭集團對環工系畢業生的表現相當肯定。適逢他們在造紙領域有人才需求,因此提出暑假實習的人才培訓計畫,希望透過實習的觀察,為公司找到未來員工。暑期實習表現優秀的學生,亞什蘭也將提供獎學金。

美國跨國公司亞什蘭到大葉大學進行暑期實習說明,吸引許多環工系學生到場聆聽(前排左二為環工系彭元興教授,前排左三為亞什蘭亞太區人力資源總監江俊德,前排右三為亞什蘭大中華區銷售總監高俊賢)

亞什蘭大中華區銷售總監高俊賢則表示,亞洲的產業發展正在快速成長,人才需求因而相當迫切。企業希望在資深人才退休前,就預備好接班人力,因此亞什蘭今年特別規畫了人才儲備方案,希望能和學界共同培育未來人才。

亞什蘭亞太區人力資源總監江俊德則勉勵學生們,學歷和在校成績只是參考,不是絕對的能力指標,比起名校的光環,企業更重視求職者的發展性、團隊合作能力和學習態度。

曾到慧國工業實習的大葉大學學生都讚許慧國對於製造品質的要求態度,讓他們體會到細心和積極的重要(圖為大葉大學工學院和慧國工業簽訂全職實習合約場景,左為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施英隆,右為慧國工業黃立賢經理  

全職實習說明會當天,慧國工業黃立賢經理、同順精密工業劉全輝副總經理、錸德科技范萬修協理代表公司出席簽約。同順公司的劉副總經理說,他們和大葉的合作從年初開始,材料系學生的知識基礎和創意,為電動汽車材料研發工作注入許多活力,公司很樂意持續提供實習名額給大葉大學。

去年從大葉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學系畢業的吳宗益和葉文鴻,都曾到慧國工業實習。吳宗益認為,實習是社會新鮮人了解職場的好機會,實習經驗讓他對產業有更多認識,並學到許多人事應對的態度。目前就讀大葉大學工工系碩士班的葉文鴻也說,慧國對於製造品質很要求,讓他體會到細心和積極的重要。在實習過程中他發現,學術專業有助於提升產業競爭力,他自認能力仍不足,因此選擇繼續攻讀研究所,希望自己將來能為產業做更多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