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舞動葉色 地下舞廳重現

大葉舞動葉色  地下舞廳重現


大葉大學韓繼綏顧問獻花給全盲生黃靖茹同學
【大葉大學訊】充滿歡樂和感恩的平安夜前夕,大葉大學舉辦多項活動,讓全校師生分享溫馨幸福的平安夜,並且邀請村東國小資源班的特教師生和家長共襄盛舉,表現學校對社區民眾的社會責任和關壞,也讓該校學生發揮服務學習的精神。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輔導組舉辦的聖誕感恩晚會,由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和菁英學程學生擔任志工和主持人,邀請村東國小資源班師生和家長參加。晚會最高潮是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二年級全盲生--黃靖茹同學,以「蝸牛」一曲來激勵自己雖然學習過程中比較辛苦,她表示會像蝸牛般一步一步往上爬,總有一天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天;接下來再以盲人歌手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一曲來感謝幫助她的師長們、資源教室老師及陪伴黃靖茹上課的學長姊們。黃靖茹說:「在大葉大學的求學過程中,您們就像是我的眼睛,帶領著我學習、成長,謝謝您們」。


學輔組杜強國組長(右一)代表致贈禮品給村東國小特教老師
    黃靖茹以點字書籍和盲用電腦進行閱讀與學習,平常以盲用手仗行走在大葉大學校園間;她總是笑臉迎人,正向積極去學習課業以及經營人際關係,為了這次聖誕感恩晚會,靖茹與資源教室輔導員沙盤演練了好多遍,當她在台上演唱完畢,大葉大學韓繼綏顧問上台獻花,讓靖茹以及在場每位來賓都激動不已,以熱烈掌聲及歡呼來為靖茹祝福。

此外,大葉大學時尚造型社為全校學生提供課後的休閒娛樂「舞動葉色-葉誕趴」活動,首次在活動中特別舉辦「大葉之星」的選拔,透過社交舞會方式呈現,在全校學生一同瘋狂歡樂之餘,也與大家分享溫馨幸福的平安夜。


大葉之星第三名--歐洲語文學系吳雨潔同學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也盛裝赴會,為舞會開舞,與同學一起同歡。校長的開舞瞬間燃起全場學生的熱情,讓在場的同學尖叫聲連連,將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校長以親和力跟學生最密切的互動,同時也祝各位同學天天都是平安的夜晚。

武東星校長在活動中指出,在校園裡學生社團是帶動學生與學校向心力重要的一環,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聲音,藉由社團活動,讓學生學習到責任對個人和對團體的意義,充實休閒生活,培養自治及領導能力,砥礪品德,發揚服務精神。他特別強調,非常感謝這群活潑優秀的學生,讓他找回過去未實現的夢,那就是在校內舉辦一場「健康合法且正式」的社交舞會。他說,這不是夢,是一場貨真價實的舞會美夢。

活動主持人劉學謙說,想藉由這次的舞會,讓大葉學生可以享受上流社會的社交方式,提升自己的時尚生活品味,另外,活動最後也選出大葉之星前三名,大葉之星往後將為這個社區和學校擔綱重責大任,為社區和學校付出最大的責任,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傳遞綿延不絕的溫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